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學淘寶

熱衷起做一件事,會身心投入,至於日後可能又是一件三分鐘熱情的玩意,完全不認為有咩問題。係,擺明為自己做手工護航。

有位朋友在做手工方面很有心得,熱鎔槍就是她告訴我的,我們還約定搵日一起去深水埗入貨(她是熟手)。我這個人,一旦頭腦發熱做起一件事,便會從多方面了解認識該事,可謂主動性頗強。於是,未去深水埗前,我決定上淘寶買些材料回來自學。

初學淘寶,亦是第一次網購(不計幫人訂過 iphone ),我想學整某種花藝,於是主力搵所需要的絲帶和麻布,努力了兩小時後,最後將所有貨品集中在三間店子,希望向同一間舖訂貨,運費可平啲,但在最後結單時,見不到顯示運費是多少?網上在線詢問又無回應,然後我停了下來,心想,即使在同一間店買貨,如果是分開每個類別計一次運費,例如我在其中一間選了十幾個 items (花帶有好多不同寬度、顏色、質料),即係要幾多運費呀?又無表示會以重量計費。本來選了一百六十多人仔的貨物,想到不是很多錢,便即時申請銀行付款,但見步驟上是一確定付款後,就成交了,那麼運費是多少呢?惟有暫停下來先。

在淘寶見很多寄全國的快遞是十元,但寄香港就要收三十元,我打算叫對方寄去深圳朋友處,在我了解如何收費之後。


4 則留言:

Ebenezer 說...

說來慚愧,e-Bay 等地方好多年前我已用過,但我到現在仍未用過淘寶。

CC 說...

深圳有朋友收貨方便好多呢. 多是十零蚊運費, 按重量收.

Coffee 說...

Eben︰

醒過我,起碼你用過e-Bay呀!

Coffee 說...

CC︰

謝謝,朋友亦說是按重量收費,所以我唔理喇,再睇睇就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