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食慾減少

越來越能夠節制飲食,原因很簡單,因為在資訊發達下,知道我們每天吃進肚裏的東西可能早已被改造得不是那回事了,吃得越多,可能中毒越深。曾有友人嘲弄說中國新一代將是百毒不侵的一代,因為飲毒奶粉長大,到吃有毒的五穀、蔬果、食水,到地溝油到...真是數之不盡!之前偶而在電視見到中國有農民說種出來的薑自己是不敢食的,全部賣出去,因為有毒。中國人為賺錢可以昧著良心盡幹坑人的事,好悲哀!

那天我同媽媽說,不要再想著吃了食物是為身體增加營養,每餐吃六、七成飽,能維持身體正常運作就好了,多吃多壞事。當你知道吃落肚的東西不是改造過基因,便是有毒素,或者是諸多不健康的添加劑,還會有甚麼好胃口?反正我是沒了,我正在習慣和持續的少少肚餓狀態做好朋友。

  

12 則留言:

DeepC 說...

唔怕得咁多, 香港九成人都無得怕, 因為農業只餘下幾個%, 又沒有淨水的源頭, 吃什麼用什麼都無得控制.

我比較support傳統說法, 吃八成.
但成數這東東, 無可量度, 吃了多成又怎知?
一舨人說是總是說得有理, 不過做出來又是另一回事, 很多時都係 越吃越多 或 越吃越少.

卡臣 說...

好呀,咁多毒素,少吃為妙

韻味熊貓 說...

去年夏天,中部加拿大發現數以十噸計的製成牛肉有大腸桿菌.埋藏該批牛肉在泥土時,要出動警力在附近戒備,儼如運送黃金.其實是提防有人搶劫帶菌牛肉,然後拿去市場出售.

一年多前,一批鮮牛奶,已經在大多倫多的超級市場出售,被發現有殘餘洗潔精,呼籲消費者不要飲用.

前天「滿地可」有人發現水喉水有異味,滿地可市政府昨日發出警告,說全市水喉水受到細菌感染,不可飲用,警告為期至少一天,直至另行通告為止.「滿地可」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竟然會出現如此情況.

西方世界,食品和水源受到污染,不時也發生,一年至少出現數次.美國製成的盒裝沙津,也被發現有玻璃碎,只是香港人不知道,以為這些「污染」只有在大陸才會發生.

CC 說...

你呢個原因減少食慾好得意, 那你不用怕肥啦! 一日都真的不知食了多少毒素落肚.

Coffee 說...

DeepC︰

倒不是怕,但真係令我在為食或想大吃時三思了。

我而家基本都係七、八成飽,有時甚至、五、六成,都OK,感覺比吃九、十成飽舒適好多。

Coffee 說...

卡臣︰

你做唔做得到先:P

Coffee 說...

佛爺︰

我個人絕不認為食物污染只發生在中國,不過香港主要食物來源地是中國,比較關自己事呀。

Coffee 說...

CC︰

我怕累積毒素在身體,然後攪壞身體:P

L L 說...

哈,我早已奉行半食,一餐當兩餐!

Ebenezer 說...

上去大陸食下地溝油,都算係一種人生體驗架^^

Coffee 說...

校長︰

你叻叻!

很多人不單吃成了胖子,還吃出個不良身體狀況。

Coffee 說...

Eben︰

難說架!香港都有酒樓用地溝油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