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一面鏡子

預約了今日帶媽媽去檢查眼睛,早上十點出門,中途突然滂沱大雨,原本擔心較預約的時間遲了,但當那天色突變,瘋了似的下個不停時,便很慶幸我們仍在巴士上了。

今天帶媽媽看醫生,心裡冒出了一種念頭,覺得是今天的自己帶著未來的自己去看醫生,心為之一震,頓時我把媽媽身體出現的毛病想了一遍,其中肥胖、骨痛,這看似不是病的問題,却很折磨人。 雖然媽媽尚算聽話,留意自己的飲食,但始終年紀大了要減磅不容易,所以有時頗長的一段時間持續稍有節食後,不見有瘦下去一些,她便會氣餒,然後放棄,以為我不知地又吃開了 。身體肥胖 ,自然增加骨骼的負荷,令骨痛加劇(很痛),周身痛,更不想動,自不然又缺少運動,於是形成一連串的不良循環。

說實在的,我很怕將來自己也這樣,於是,我在心裡不斷反覆叮囑自己,不要長胖,要保持身體健康,要注意養生之道。

8 則留言:

卡臣 說...

祝兩位身體健康

DeepC 說...

是呀, 要時常留意有沒有過肥, 現代人很多是因吃得多生病.

(皮包骨也不好, 要有點脂肪才健康, 因為脂肪有其功能, 但又不可以擁有過多.)

韻味熊貓 說...

肥胖當然百害無益,但近日有一個研究,太瘦的中年女人,到老年時出現腦退化症的機會是較高的.

Coffee 說...

卡臣︰

謝謝!:)

Coffee 說...

DeepC︰

想說的就是如此,現代人很多病真是吃出來的,當然也不能過瘦。

Coffee 說...

佛爺︰

我都有睇過類似的文章,以我個人的情況而言,瘦比肥難太太太多了。

CC 說...

我媽媽也是肥胖型, 也有骨痛, 但始終很難減重. 願我倆的媽媽也身體健康.

Coffee 說...

CC︰

噢,你媽媽也是這樣!

對,祝願我們的媽媽來日少受些身體痛楚之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