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很良善的人

家中有鋼琴而又不是被荒置的話,便知道久不久要請調琴師回來調琴,每次大約三、四百元不等,沒有刻意去了解過行情,但我偏向認為這是一般市價罷。

搵開的那位調琴師旅行回來後打電話問我家中鋼琴詳情,問上次教我擰緊腳踏是否有去做,我轉告說 R 稱擰了,然後調琴師說那你看看是否還需要調琴,那刻我記起自從 R 擰緊番腳踏,便沒有再嚷著要調琴師上家來調琴了,於是我說待問過 R 再覆調琴師,然後調琴師很客氣地道謝收線。

回家跟 R 說起此事,我們一致認為這是位很有良心的調琴師。首先,他沒有因為我在他外遊前找過他,一回來便即刻約時間上門調琴,而是問是否還需要,而這是否還需要,是因為他在電話教過我擰腳踏的方法,擰緊番腳踏,彈琴不受影響了,所以是否還需要。其實,他完全可以不告訴我們擰緊腳踏的方法,那麼我們自然會急不及待在他外遊回來第一時間便要請他上門;而且而且,雖然擰緊腳踏的方法算是簡單,但對於調琴門外漢來說,沒有人告訴的話,是不會知道的,調琴師大可將腳踏鬆了,演繹成一件頗高深莫測的技術問題,令你頻密調琴都未嘗不可。

真是一位很有良心的調琴師!


6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天涯何處無芳草?

Coffee 說...

佛爺︰

有,但遇到不易,尤其家居電器維修,請咩師傅上門都越來越貴。

Ebenezer 說...

有良心的人在世上已少見了。

Coffee 說...

Eben︰

的確難得!

DeepC 說...

他在建立自己的口碑; 好的師傅就多人喜歡. :)

Coffee 說...

DeepC︰

呢種工作態度很好呀,所以如有朋友要搵人調琴,我都會介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