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我也會吃醋的

和一久未見面的朋友小聚,一見面嚇見她氣色較前大有改善,因這位朋友向來胃不太好,記得同親佢食嘢總係食不多,難消化,長期下來,面色有點青黃,據她說中西醫都有看,未有完全改善。見她氣色不錯一問之下,原來朋友說有次睇咗電視介紹中國唔知邊度一位百多歲的婆婆,其養生之道便是每日早上空腹飲一杯加了蜜糖的陳醋,一湯匙陳醋及比陳醋份量少些的蜜糖,用約四十度的暖水開來飲,嗰個婆婆飲了二十五年。

於是朋友開始了食醋,至今已食近一年,她身邊很多親戚朋友都跟風也食起醋來,其中她最懶惰的弟弟都能堅持每日早上開杯陳醋來喝,說是他明顯覺得肚腩細下去,原本偏高的三脂亦回落了,而朋友自己就慢慢停服之前醫生開給她長期服食的酵素(我不清楚是甚麼),總之幫助胃消化的,大概因為陳醋加蜜糖已達到這功效了吧。她還說一樽酵素五百多元,貴,而陳醋加蜜糖則相宜得多呢,嘿嘿。

食醋一事早有聽聞,所以初聽朋友說時未太上心,但當她提及報導中的百多歲婆婆身體好,身形瘦,而朋友就以往逢過年重幾磅的情況,在食陳醋後的今年未有出現,不單止一磅沒有增加,還輕了少少。喔,疑似可以消脂減肥的功效叮一聲!於是,不用我多說,大家看下圖前面的陳醋及蜜糖,自然知我搞邊科了。欲知效果如何,一個月後再分享。




16 則留言:

卡臣 說...

睇題目仲以為妳咩添呀

韻味熊貓 說...

好!等睇你的實驗結果。

Ebenezer 說...

記住影低食醋前後嘅相,俾大家睇下妳之後再靚多幾多^^

攞你命三千 說...

dietary intervention有效果都唔會大架
唔好太樂觀~

五珍 說...

我以前也試過空肚呷蘋果醋,呷過一段日子,覺得太酸了,呷完後肚子很餓,也沒有再試。醋加蜜糖,這個配搭好像怪怪的,是不是不加蜜糖較好?等待你分享啊。

DeepC 說...

這個兩種都是有益食品, 而且屬溫和類, 大部份人都受得.
等看你的結果. :)

Armadillo 說...

記得有一排都流行過飲果醋,聽講話有美容功效,不過陳醋就真係唔知嘞。

Coffee 說...

卡臣︰

呷醋的女人?笑~

Coffee 說...

佛爺︰

有勞了:)

Coffee 說...

Eben︰

可惜影唔到我嘅心,我內在很美:)

Coffee 說...

三千︰

冇壞就試下咯。

Coffee 說...

五珍︰

蘋果醋我都有飲過,雖然酸,但糖分亦高,陳醋加蜜糖,蜜糖可健腸胃,提升人嘅免疫力。

Coffee 說...

DeepC︰

陳醋由五穀釀製,的確是好東西。

Coffee 說...

Arm︰

陳醋由五穀釀製,可軟化血管,聽說還可悅容顏,我想印證下。

五珍 說...

我那個蘋果醋是無糖的,所以真的很酸。

Coffee 說...

五珍︰

等我都留意下無糖果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