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撿了芝麻失了西瓜


因為幾塊冬瓜角糖,我記起很久沒吃過燕窩了。燕窩的味道如何,口感如何,都忘記得像從未食過一樣,於是去買了二兩白燕回來。只記得從前買的燕窩較厚身,一人食用一塊的份量都很足夠;還是因為今次買的是靚白燕的緣故,只見簿身很多。用清水浸了二塊,四、五小時後浸透發了開來,和乾身時看的一樣,很乾淨,幾乎不用挑毛,用支牙籤略了走少少雜質便可。水滾後轉用最細火燉三十分鐘,然後加入冬瓜角糖,一碗冬瓜角糖燕窩便成了。如圖所示,都頗大碗,一次食會太多,我分了二次食,即下次用一塊白燕的份量都夠了。不過,這對於我來說,始終是很昂貴奢侈的一件事,況且燕窩養顏講的是要長期食用,像我等人家食不起長期的,十年八載才食那麼一次,食來幹啥?還是拉倒罷!






5 則留言:

fengshuicentral 說...

相信自己! 加油!

Ebenezer 說...

妳係因為味道而食,唔係貪靚,因為妳已經夠靚,hehe^^

Coffee 說...

Eben︰

如果我很有錢,我一定會連續食一輪,睇下燕窩真養顏否。

卡臣 說...

保持心情愉快人也靚

Coffee 說...

卡臣︰

我羨慕天生麗質的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