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半杯咖啡香

第一次認識咖啡,不記得是何年何月的事了,但記得個大概︰某日放學回家,剛踏入家門,一陣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我即哀求家父給我飲一口,嘩!真是香甜好味,如無記錯,我飲完一啖再一啖,至少飲了半杯。那是我人生第一杯咖啡,是半杯咖啡。

那次和咖啡美麗的邂逅,種下了此生對咖啡的不解情意結。不同的品種、不同的產地、不同的咖啡店、不同的泡製...甚至不同的心情飲下,多年來我一再細味,時而驚喜,時而失落,像細味人生一樣。亦曾試過在口品咖啡時忘記了咖啡應該的味道,懷疑自己是否飲了別的甚麼,望望,明明手持的又實實在在是一杯咖啡,很弔詭!除卻那些,其實更多的是一杯平淡得一早已知的咖啡。不過,我依然愛飲,雖然離我第一杯咖啡的感覺及味覺已越來越遠(其實是從未找回),我仍然是無咖啡不歡,只因多年前的半杯咖啡留香在心。

2 則留言:

卡臣 說...

2009年9月妳開blog
好, 我一於找一些09年9月前的故事重貼

妳咁愛coffee
好有品味啊

Coffee 說...

卡臣︰

謝謝你!:)

我記得你都喜歡飲咖啡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