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深愛(四)

小學三年級時,班上來了個插班男生,不記得他的樣子了,但一直很清楚記得他的名字,這麼多年以來,他的名字都久不久在腦海跳出來。

由他轉來我們班不久,他便莫名其妙「迷」上了我,幾乎所有有機會混合在一起的活動,他都要跟我在一起,我不停避他,他不停跟上來,甚至自己同老師講他想同我坐在一起。他的行徑有點觸怒了年少的我,直呼「你不要再跟著我」!沒用的,他每天依然很開心的樣子來到我身邊,跟我說話,如今是完全記不起他說過些甚麼。趕不走他,但我的不樂意及他的大膽奇異行為,惹來了班上其他男同學對他的杯葛,繼而到了欺凌的地步。終於半年不到,該男生轉學走了,臨走前他爸爸到我們班房說了一些話︰XXX 本來很開心來上學,但如今他很怕上學了,哭了很多次,你們到底對他做過甚麼?

鴉雀無聲!

大家都年少無知!

我多次在心中祝願他此生過得好,一定要過得好!

後來,我明白了人對某個人的愛,有時係與生俱來的。我想這種經歷該是大部分人都沒有的,無法解釋,不論怎樣趕他/她,多少次拒絕他/她,都依然在;我又在想,到底愛一個人愛到甚麼程度,才可經得起一次又一次的傷痛,都還是想跟他/她呆在一起(傻傻的),還是想跟他/她說話(詞不達意),還是想聽他/她的所有(最動人的),只因他/她覺得快樂,而對快樂的觸感是人的本能,只想擁抱快樂,沒來得及想太多。



6 則留言:

Ebenezer 說...

原來妳咁細個已經 hurt 仔!

Coffee 說...

Eben︰

那只是一件很莫名其妙的事而已!

DeepC 說...

是件難忘的回憶吧.

CC 說...

你令我記起我的初中時代每年也總有一個同學被特別杯葛欺凌! 就是年少無知的表現!

Coffee 說...

DeepC︰

係呀!

Coffee 說...

CC︰

我中學時有一女同學被欺凌過,後來聚會時她好唏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