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愛孩子

今日下午在辦公時間讀到穿戴聽看小姐關於別人的家事那篇文章,要三番四次強忍著才沒讓眼淚流下(而家可以了)。本來完全不關自己事,正所謂別人的家事,又不認識那小女孩,但真的為小女孩感到難過,一陣陣的心酸湧上心。

女孩不合年齡的過於乖巧,女孩口中的只有弟弟沒有自己,女孩在千呎家中沒有書桌做功課,女孩小心翼翼像在乞討生活,看著就讓人心酸。我以為後娘刻薄的故事多發生在家境不充裕的情況下,因為能力有限,生活捉襟見肘,所以嫌棄吃多了用多了分薄了,但女孩的父親收入不菲呀,家住千呎屋,還請兩名家傭。真是讓人憤憤難平!

阿後娘呀後娘,真盼望上天能讓你轉性,不望你視小女孩為己出,只但求你能寬容些待小女孩,小女孩如此聰明有靈性,不難日後長大有成,自懂感激,或會將恩報在你兒子身上,你就當為自己兒子積福罷!本來施恩莫望報,但有些人,是需要感化的。

近日巨型黃鴨子成為城中熱話,問 R 會不會和同學去看?去不去找童年回憶? R 說興趣不大,他記得黃鴨子,但就好像已不是很記得他坐在浴盆時黃鴨子浮游在身邊的情景了,我笑說,忘記唔緊要,但你要知道,所有和童年有關的,都從未讓你錯過。

8 則留言:

Ebenezer 說...

人世裡太多苦與哀!

BTW,希望過兩日經過維港時影到隻鴨鴨啦。

雪山飛狐 說...

I read that too, and my eyes are wet as well.

WTF!

Coffee 說...

Eben︰

孩子的悲哀太悲哀!

祝你願望達成,影到巨型鴨鴨!

Coffee 說...

Desertfox︰

寫文時我幾乎破例用上what the ~ !第一次有這種憤怒!

DeepC 說...

看了連結的文章, 希望那女孩日後可得到幸福.

Coffee 說...

DeepC︰

過早留下過多的人生陰影。

祝福她!

CC 說...

我看後也覺得那女孩很可憐, 很想可以為她做點什麼.

Coffee 說...

CC︰

好難做到啲咩架,有爸爸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