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政治的真相誰知

關於薄熙來,在所有政治事件中算是我比較關注的。一個曾在中國政壇閃閃發光,極有機會問鼎國家最高權力中心的人,一夜之間便被拉下馬了,記得當時冠以罪名是「唱紅、打黑」。我不是很明白如何唱紅、打黑了,為何唱紅、打黑是政治生命裏的死罪,不是曾無數次在媒體看到中國官方如何唱紅薄熙來的嗎?大連、重慶一度成為中國改革開放的另類樣板城市,曾幾何時,內地新聞報導還將薄熙來的名字排在習近平的前面!

報紙的解釋亦不足以讓我明白,畢竟薄熙來是中國元老的兒子,即太子黨,背後與其他掌實權太子黨聯盟,豈是這麼容易話唱紅就唱紅、打黑就打黑了的麼?不出所料,有關薄熙來的罪行一件一件被抖了出來,最嚴重的包括有貪污、涉嫌殺人案、與太子黨密謀奪權。當看到密謀奪權一罪,我更相信這便是薄熙來被拉下馬的真正原因,假如這是真的!而當年率領紅衛兵抄自己的家,革自己老子的命,帶頭對自己親爹拳打腳踢至三條肋骨斷裂的惡行,無異是讓世人看看如此品性的薄熙來,還有甚麼幹不出。

如果薄熙來所涉嫌謀反的罪名是真的,那麼絕不是一時三刻的事了,中央自然佈署已久,而王立軍事件終於成就了這歷史性的時機,要知道太子黨的勢力何其驚人,怎能輕舉妄動!但是,雖然報導陸續有來,罪行越揭越多,越揭越臭,然而在我們眼中,薄熙來事件是離真相越來越近了,還是恰恰相反,或是大偏離了呢!到底習近平也是太子黨呀。


12 則留言:

攞你命三千 說...

最有可能係要做低江系

五珍 說...

一個紅人被拉下馬,說到底還是權力鬥爭。除了太子黨還有甚麼黨?

L L 說...

還有團派!

是由共青團一值培養上來的,沒甚背景的幹練黨員。

卡臣 說...

中國政治沒有邏輯可言

Coffee 說...

三千︰

江系已江河日下了!

Coffee 說...

五珍︰

能與太子黨抗衡的除有不同派系的太子黨本身,還有該是校長所提及的沒背景的共產黨中堅力量吧。

Coffee 說...

校長︰

共產黨培植出的這股勢力,想必由中下層滲透起吧。

Coffee 說...

卡臣︰

天下烏鴉一般黑。

韻味熊貓 說...

這些事件的真相,永遠也會是一個謎團!今天西方還有人在研究某某歐洲帝王在中世紀被毒殺之謎!

Coffee 說...

佛爺︰

特別政治鬥爭有些謎團永沒真相大白的一日,只是中國太多今天倒下明天又站起的,倒下時數不清的罪,翻身了,便說之前的是冤案錯案,所以我才想多了。

Armadillo 說...

政治從來都係一潭濁水,我地啲平民百姓當然係睇唔通啲高層嘅權鬥內幕啦!

Coffee 說...

Arm︰

所以我對政治的東西從來沒有興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