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我也會吃醋的 (2)

不知不覺飲醋已快將有二個月了,剛睇返自己網誌,是二月二十九日開始的。由開始那天起至今,差不多日日早上都空腹飲一杯加了小小蜜糖的陳醋,有時趕著出門上班,就沒有加蜜糖,單純是陳醋和入暖水便飲。我的胃向來對咖啡、茶或太寒涼的食物會有不良反應,但對這陳醋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一次不適都沒有出現過。有時午餐及晚餐後覺得飽飽滯滯,又沒有走動幫助消化,便又會開一杯陳醋來飲,立時覺得消食了,身體感覺挺好的。

醋有促進脂肪分解,軟化血管及通血管的作用,不過我留意到市面上的醋亦有不同種類的,而我飲用的這款醋,是山西出產的三年陳醋,用五穀釀製而成。在內地,山西陳醋是最聞名的,深圳的店員說,五年以上的山西陳醋來貨很少,而且每次貨一到,便被人整箱整箱買走,一下子就沒了,五年、七年的陳香味也濃郁得多。按理,吃進肚裏的東西輕易不太敢相信產自大國的,但朋友飲用了一年有多,評價不俗,於是乎我也放膽飲,至今沒有覺得有甚麼不妥,至於那些好處,脂肪分解,軟化血管及通血管,一時三刻我真係無法子將之量化出來。

我相信身體有個自動機制,會自動對吸食入體內的東西進行檢測,身體本身會有所反應,只要我們細心觀察住,不難發現吧。除此之外,身體還會提示我們某階段該多進食哪方面的食物,就如口渴要飲水一樣,是身體本身的需要。在我而言,每次飲了這稀釋了的陳醋,身體反應都蠻不錯的,肚子飽脹時喝了更舒暢,所以我還會繼續做喝這醋的女人。

18 則留言:

攞你命三千 說...

嗯,現實d問句,減左幾多磅~?

卡臣 說...

有效我都想試吓

阿貓 說...

我還是要說,當身體告訴你飲夠了時,要識停呀!所有東西,對身體而言,在某時段內,總有滿配額時。既然妳相信身體的訊號,就是忠實的聽身體說出的話,OK!

韻味熊貓 說...

醋是搵來點食物的,就咁飲,頂得順咩?

DeepC 說...

吃這些醋就好了, 不要吃別人醋才好~ 呵呵 ^^

從中文看到, 你吃陳醋的效果都有點成績, 能幫助消化也不錯呢. :)

Coffee 說...

三千︰

都有幾磅嘅,夏天到,食少咗都係原因。

Coffee 說...

卡臣︰

你有做尖嗰噃,FIT啦你!

Coffee 說...

風月︰

謝謝你提點,我會忠實的聽身體的話。

Coffee 說...

佛爺︰

五穀陳醋的酸有別於一般的寡酸,就我來說,口感還不錯呢,特別加了蜜糖時。

Coffee 說...

DeepC︰

小女人吃醋總是免不了的吧:)

效果我不敢說有幾大,總之我日日都飲了才舒服,死啦,可能上癮了呀!

Armadillo 說...

所謂異曲同工,可能意大利黑醋都得喎!

Unknown 說...

男人有時都會吃醋~~~~

Coffee 說...

Arm︰

意大利黑醋貴很多呀,日日飲我支持不住。

Coffee 說...

艾德︰

少不了的,但情趣也!

Armadillo 說...

哈哈,不過靚嘅山西陳醋都好似唔平喎!

Coffee 說...

Arm︰

好似話山西陳醋年份久的會貴,但我及幾個香港、深圳的朋友都冇撞啱過買到。

五珍 說...

恭喜,效果似乎不錯﹗

Coffee 說...

五珍︰

覺得飽滯時飲好有感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