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價值觀

剛外出運動回來。是晚有小小毛毛雨,微風帶著絲絲涼意,本是很怡人的,但却因此令我出少了汗,我倒不爽了。我是個極難出汗的人,晚間出去運動很多時我都要刻意再穿多件T-Shirt,讓身體在運動時可多熱些汗出來。

我家樓下夜間管理員是一位非常風趣又健談的人,在他察覺到我晚上出去運動那天,就被他幽了我一默︰咦!準備參加出年英倫奧運啊?即使明知他素來喜說笑來著,我也忍不住掛上笑臉瞪了他一眼。然後見我滿面通紅回來時,他又來,「嘩!Fit晒!過多幾日天氣再熱啲,仲好,仲Fit!好啦,返上去沖返個靚涼,飲杯嘢,抖下,又聽日喇!」

一個常常掛著笑臉的人,令旁人不經意也能感染到一份喜悅。人啊,誰沒有些十常八九的不如意事,如果對所有不如意事都耿耿於懷,好自然臉上也會掛起未能釋懷的煩憂。說真啊,活了這麼多年,我覺得自己越來越賞識智慧型的「閃」。

上星期有日和一友人在旺角北xx食壽司,大家都沒食早餐,近二點時好餓了,所以一坐低二話不說,一人取了一碟壽司來食。食第二件時我望下價錢,嘩!我們取的分別是$35及$28一碟。

我細細聲同友人講︰你有冇睇價錢?
友人更細聲道,沒有!
我話我們剛才已食了$70(加一),好貴咯!
友人說,但是好好味喎!
我話肚餓食咩都好味架啦!閃啦!
友人說,下!先食咗二碟喎,點好意思走啊?
我說錢是自己的,連自己作主都不行?
友人說,食多二碟啦!

然後我們再發現$9和$13一碟的,迴轉帶上竟然沒有,我們再取了二碟二十多元一碟的,之後埋單走人。無獨有偶,我後來同C小姐講番呢件事,我話我好Cheap,二人係間壽司店先食四碟嘢,C小姐聽後,瞪大雙眼望著我,說︰我仲Cheap啊!上次我又係二人盲中中入咗北xx,發現好貴,只攞了二碟來食咋!然後即刻鬆人。

我聽後哈哈大笑起來。

10 則留言:

best actor 說...

哈﹐真正瀟灑是寬儉由人﹐沒有什麼不好。為面子打腫臉﹐虐已虐人﹐最苦。

韻味熊貓 說...

這個世界大部份人也是生活得不如意的,生活藝術就是如何能苦中作樂而已!

l.minor 說...

運動好啊~最近天氣不好,我返而小了運動

如果吃得心安,平貴也沒有所謂

S 說...

我諗我同你一樣囉,好彩未去過呢間北角XX!

Coffee 說...

best actor︰
我喜歡看自己心情行事多過看人面色架!

Coffee 說...

佛爺︰
認同!生活中有很多不如意的事,該「閃」時就「閃」罷!

Coffee 說...

minor︰
說得是!心安舒服最重要,否則食龍肉都無味!

Coffee 說...

SKII︰
哈哈!是旺角北XX,不是北角:P

S 說...

噢,我眼花添,原來是旺角,咁可唔可以話我知係邊間呢?我間中都會去吓旺角。如果唔方便喺呢度講,可以電郵...

mysmallthoughts@gmail.com

Thanks!!

Coffee 說...

Done!

They have tea time from 2:30 p.m. in a much better price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