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燥底有因

因為DeepC在回應「燥底」一篇,說到(大約)坐兩女生中間冇咁迫,可坐得舒服點一說,絕對認同!

在頭站上車基本一定有位坐,每日坐車返工放工,這平常到不行,但本人生來少說話多觀察,於是很小的事都看在眼裏。在頭站上車選座位,略有心思的人都會慢慢型成自己揀位的先後想法,有朋友說她喜歡揀優先座隔離的座位,要讓位時都應該優先座位上的人讓啦,別人不會將目光注視在自己身上,哈哈!還有朋友喜歡揀中間位嚟坐,說因為邊位停站時上車的人多,經常好迫,而且邊上第一個位始終都是優先讓座位;與她不同,我就喜歡揀第一個位,因為只有一邊會有機會挨到人。所以生活中,只要細心點,從小節是可窺探到一個人的小宇宙。

DeepC說的其實是一種歸根到底的選擇,且正正是那天我「燥底」的原因,所以再寫這篇從實招來。因為是頭站上車,我原本依自己的揀位法選坐門邊第一個位,但有個男人那麼多位不揀,偏要同我兩隔離坐下,要知道,頭站上車,他有大把選擇,而我為了坐得舒服點,即時轉位坐去對面第三個位,在一女生旁邊,然後就上來一男人,坐在我們兩女人中間,所以我燥底

大部分人揀坐位都首選舒服點。我不瘦,但絕對不會佔用到別人的座位空間,亦是非常自覺的一族。所謂自覺,當中最主要是我很怕挨到陌生人的手臂。但就常常遇上不介意挨著別人手臂的人,這主要是較肥胖的群族,不論男或女都一樣,大咧咧的進了別人座位上的空間,我相信他/她們多是必不得已的,他/她不介意重重挨過來,但我很介意,周身不自在。這都還好,肥胖本無罪嘛,最怕的是一些以肥行兇的,遇上這些惟有縮起自己,甚至縮無可縮了。曾遇上一肥男跟尾坐我隔離,真係縮無可縮時都仍被他的肥手臂挨撞到,之後他拉起自己的短衣袖,我知道他拉衣袖,以為他不想他的衣袖挨撞到我(因為我有身體語言表達過不滿他手臂挨下挨下我),當時我對他拉衣袖還有些不好意思呢,想著他都不想,但肥,無計呀。誰知,再挨過嚟時,我感覺得到他手臂上的毛輕輕觸到我手臂(我穿短袖),當時全身打冷震,暗罵︰死變態!還有就是有些男人,不肥,但不知怎的每當車一開動或一停站,很容易就挨到他們的手臂,我又要縮起自己。

所以為了坐得舒服一點,不想縮住縮住,我首選是坐在不肥的女生旁邊。但真真的,莫道你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你。



6 則留言:

Ebenezer 說...

唔好勞氣,小心傷身。

Coffee 說...

Eben︰

我好過雲雨,一陣就無事,哩頭講哩頭已唔記得。

DeepC 說...

我都有一這類case的新料, 過幾天寫出來. ^^

Armadillo 說...

哈哈,我都最怕同啲三九唔識七嘅人有肌膚之親架,尤其是啲出緊汗嘅肌膚添!

Coffee 說...

DeepC︰

其實我常常都反省,地鐡嘛,梗迫架啦!

等睇下你嘅:)

Coffee 說...

Arm︰

係喎,出緊汗嘅仲死得!

但我都反問自己係咪唔夠包容,地鐡梗迫架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