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攝影之友 (1)





以上來自下面這期攝影之友 



18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最後兩張照片,打上格子好D喎!

Coffee 說...

佛爺︰

俾你激死!哩啲係藝術吖嘛,打上格子頓失美感!

韻味熊貓 說...

吾!我明白你的意思,從藝術角度,無問題!但 .....

Coffee 說...

佛爺︰
依你意思遮住重要部位了, 不過有些怪怪的:p

韻味熊貓 說...

我是通過一些性學知識,來反映性背後蘊藏的社會因素和人的觀念、衝突等,但我也寫上警告字句,因人會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物的。

韻味熊貓 說...

還有,文字很難界定是否淫穢,但圖像卻是有很清晰的尺度。

Coffee 說...

佛爺︰
我認為文學上的性描寫和其他描寫一樣,不能簡單定義為淫穢,文學是生活的反映,而性是那麼自然的事。
至於人體攝影和人體繪畫一樣,在我眼中是美,可以講不曾能令我有半點性的聯想,就如愛神像和大衛像一樣,難道也要穿上遮羞布:)

Coffee 說...

Poca︰
在討論中,有意義的討論可令人進步!
顏色?哈哈!

卡臣 說...

coffee 和 佛爺

兩位從討論出發,又可以獨立做一篇。

Ebenezer 說...

藝術同宗教一樣,永遠可以有大把討論。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我要澄清一下,我不是說你這兩張照片淫穢,我用錯了詞彙,對不起!

我是說,在一些人心目中,露了點,或露屁股,也是淫穢!他們不會理會照片是否有藝術性的。

網上的準繩,是要求照片要三點不露的。露了點,就要標明是十八禁,所以我才建議你把那幾點蓋著。

佛洛伊德有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見解,認為藝術是潛意識裡性慾受到自我壓抑的昇華。你覺得這兩張照片很美,是因為 ...... 。

L L 說...

唉,那是賞心的美!

Coffee 說...

卡臣、Eben︰
歡迎你哋都加入討論喎!

Coffee 說...

佛爺︰
也不用道歉咁言重嘛,我們又來一次良性討論。
藝術或色情?這爭議存在已久,我認為除了作品創作本身外,更在乎觀者的思想意識。作者係一小撮人,但觀者可以係任何人,所以作者創作時的原意,可以和後期的意識發展差去甚遠。

至於>>佛洛伊德有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見解,認為藝術是潛意識裡性慾受到自我壓抑的昇華。你覺得這兩張照片很美,是因為 ......

我會以開放學習的心態去認識生命。

Coffee 說...

校長︰
我真的覺得很美!

Coffee 說...

Poca︰
>>淫穢與否, 我認為不是在於文字或圖片上祼露程度, 而是在於其意識形態的展現。

對!除社會共同意識形態發展,中間亦很在於個人意識形態取向。你的"此地無銀三百兩",正是我所思考的,在某程度上,好似我已認同了一些東西。
不過,我尊重網絡文化。

PS︰說恕言重了!

l.minor 說...

唉~遲咗,無野睇~

Coffee 說...

minor︰
哈哈哈...俾你笑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