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說不出的感受

本來想一氣呵成完結晴雯篇的,但寫了個開頭後,都仍是要停下。

看了風月過眼未雲煙幾篇都關於政治時弊,我破天荒也想講下自己對政治的感受。我對政治從來不感興趣,因為我討厭太複雜的事,從不會走入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就如我不喜歡去街市、下廚一樣,因為我會覺得與其用過多的時間去煮餐飯,倒不如省下些時間,用來看書、畫畫、攝影...總之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當堪稱不枉此生。所以我認為對政治冷感,亦只是個人的選擇罷了,非甚麼擺姿作勢,亦更不是懶清高,或有人所講的「自鳴得意」!

5.16補選日,我是自己朋友中少數去投票的其中一人,因為我想的是盡公民責任。有人一言驚醒夢中人,不喜歡他們,那可投給別人呀!直到點票前一刻,我都希望有很多人似我一樣,投給對手。所以當晚見到投票結果時,我有失望!我曾試說服自己重新去認識,試以不同的角度去睇,但他們宣誓的那日,當我在電視機又再看到幾人叫囂時,我有種心慌慌不好受的感覺。我不懂講政治,只能貧乏地說出不好受的直覺!一直以來,他們除了發惡狂叫,還有甚麼其他麼?

現在反思,原來能夠政治冷感,倒真是值得自鳴得意的!如果仍能繼續政治冷感的話!

10 則留言:

L L 說...

若所有候選人都是我不喜歡、不信任的,為甚麼要投?

不投票,也就是我盡了自己的良知、責任和權利。

韻味熊貓 說...

那些「供瀉兩檔」的人在玩野。整一班「戴磚2012」出來陪襯。那些書生俾人利用來踏住上,仲以為自己好有寶。跟著又叫人盡公民責任,可以選佢對手。

他們早已盤算過,大部份去投票的人都會是他們的支持者。計埋那些游離選民,應該有三成合資格選民去投票。

點知個如意算盤算錯咗,有13%游離選民無出現。

死喇!點算呢?

「供檔」的檔主係師太黎架嘛,即刻靜了一大截,佢識得「閃」,甩身。

「瀉檔」的檔主,一早已患了狂犬症,都唔怕被人話架喇!咁就日日出黎吠:「大拿拿五十萬呀!五十萬呀!五十萬呀!你估野少呀!」就提都無提17.1%。

即係咁,有男人入去診所睇報告,醫生同佢講,你的精蟲數量低過正常好多,只得五十萬條,所以你老婆不會受孕。該男人大喊:「大拿拿五十萬呀!五十萬呀!五十萬呀!你估野少呀!點解我老婆唔會受孕架?」

玩野的人,唔衰得!衰咗,就玩數字遊戲囉!

卡臣 說...

佛爺講得好精闢

韻味熊貓 說...

卡臣:

佛爺最精就係講精蟲架喇!嘻嘻!

Coffee 說...

校長︰

我的確有為自己勉強投票而反省,投了個根本好似完全未聽過的人,只因佢的政剛同他們不一樣,諗住總之投俾對手,真有些不知所謂!

睇咗你新貼文「老師,係會嫁嗎?」

笑咗!

Coffee 說...

佛爺︰

好彩我都睇明你所講,雖然自己只是一票,但竟有幾日為自己去投了那一票而不樂。:(

>>那些書生俾人利用來踏住上,仲以為自己好有寶。跟著又叫人盡公民責任,可以選佢對手。

無言!

Coffee 說...

卡臣︰

認同!

自聊思 說...

政治乃眾人之事,若以「政治冷感」,「獨善其身」而自鳴得意的話,讓政棍、獨裁者任意妄為,上下其手,最後損失的仍然是自己。

自聊思 說...

laulong:
投白票也是一種表態。
當然,我明白這次所謂「公投」是一場鬧劇,但換個角度而言,既然億五已是倒出去的水了,何不利用這機會,向政權表態﹖或許閣下不「參與」,已是一種表態。

Coffee 說...

自聊思︰

嗯,所以我開始對「政治冷感」反思,的確很難再獨善其身了。

謝謝你說出見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