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單反

籌謀多時,終於在今天買了我人生第一部單反相機--Canon  550D。

曾問人如何學術地解釋「單反」,得返來的多是一知半解,即使有人使用「單反」相機多時,亦是聲稱曾經知道的,但說不上個所以然了。:)

我呢,經過對「單反」相機多時的想望,再將這想望用血汗錢付諸實現時,對「單反」有了自己的一套詮釋,「單反」,即走上相機行道上義無顧的不歸路!






20 則留言:

卡臣 說...

影多啲靚相分享卟喇

Coffee 說...

卡臣︰

嘿嘿,有排我研究,努力ing!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Rollei在1929年發明雙鏡機
http://www.marriottworld.com/stock_pics/rollpics/rolleiflex28f.htm
轟動全世界,是當時攜帶最方便的相機。它上面的鏡頭用來觀看,下邊的用來拍攝,十分寧靜!該機今天的改良型還有出售。還有不少粉絲。

後來發明了單鏡機。拍攝和觀看也是通過同一支鏡頭,解決了上下兩支鏡頭的誤差問題,也解決了使用長短火、變焦鏡和濾鏡的障礙。技術是它於相機內設置一片45度角的反光鏡,用於觀景。當按下快門時,反光鏡向上收起,快門打開,光線便可直達菲林或感光元件。

單鏡機最大的缺點是它在按下快門時,反光鏡向上收起,產生的聲音和震盪。但今天的技術已把那些缺點克服了不少。

匿名 說...

You have been taking a lot of beautiful photos for your readers. And now, with this new equipment, I am sure you can do even better. Keep up your good work!
BbBb

笑談風月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嘩!超羨慕,我仍未拿定主意買不買單反,想了兩年還未有定案,怕浪費。

韻味熊貓 說...

笑談風月:

單鏡機已很平宜了!影像質素好很多,尤其是在光位和暗位的層次度很好。而且用上ISO 400或以上時,較低的影像噪音更是自動機無法匹敵的。

自聊思 說...

用過單反機影相後,相片的質素會令你把舊日的咭片相機打入冷宮。買過相機,完了心願,豈不是好﹖

自聊思 說...

買了相機,完了心願,豈不是好﹖希望你能從單反中尋到攝影樂趣。

笑談風月 說...

佛爺:
問題是我仍未肯定自己是否真的愛攝影,怕得物無所用。

Coffee 說...

佛爺︰

太謝謝你對「單反」作了如此詳盡的解釋。:)

你應該影下不少靚相,可否上博分享下呀?

Coffee 說...

BbBb,

Thanks for your appreciation, I will try hard to learn how to use the new camera.

Coffee

Coffee 說...

風月︰

我倒是頗喜歡影相,自己影唔到好作品,看別人影得出色也是一大享受,視覺上的美很動人!

Coffee 說...

自聊思︰

你一走多時,還以為你忙得分不了身,不來探我呢!:p

買了相機是第一步,完全掌握部相機的用法是第二步,然後,攝影的樂趣離我越來越近,好開心呀!

嚴明 說...

哇,如果女友看見妳那幾支鏡頭,一定很開心!對,買單反,必定義無反顧,因爲相片素質一定比細機好。但其實,論適應環境的能力,大機就不一定優勝於細機了:)

Coffee 說...

嚴明︰

睇來你女友很愛攝影呢!

你講的適應環境一定是細機方便得多,所以我諗我旅行時,拎出街的可能還是細機都唔定。:p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我有不少照片,有機會才放上blog。

梁奕 說...

可喜可賀,期待你作品...
btw...你話...
「單反」= 走上相機單行道上義無反顧的不歸路...哈,服左你^^!

Coffee 說...

佛爺︰

好呀!等待睇你的攝影作品!

Coffee 說...

Denzel Leung︰

Long time no see lar !
講攝影你是高手呀!我連機都未識用,陰公咯!

嘿嘿,我一向很喜歡調侃的。: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