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流水日記

小時候係咁樣寫日記的︰

2010年3月18日           晴

今日和細蓉、C一起出去食午飯,細蓉作病,一路無聲。C話好耐無同我外出了,我話我要減肥,所以這二星期來都是麵包加生果,C問有無效,我說減了唔多覺的一、二磅,C說不如算了吧,你又不是很肥,想多啲同你出來食午飯,我莞爾。

我們去了「飯堂」-「同X旺」,細蓉仍倦怠靜默,C望著我突然說,一直想問你,你有無搽胭脂架?我忍不住低聲而笑(有點飄),叫C摸下睇摸唔摸到紅粉,我告訴C有不少人問過同樣的問題,我是從小就「面色紅潤」的。媽媽說有我是意外,有了我後還想過唔要呢(慘!)!點知我一出世面目尚算討喜,特別皮膚白裡透紅,媽媽便樂了!媽媽說我出世後頭半年,每天回家前都帶著小跑,就是想快些看到我的紅蘋果般的臉。(媽媽是這麼說的)

下午M打來Confirm去澳門一事,然後M說自己昨日開會時拍桌「鬧」或者說「頂撞」了AD,M在電話將事件重演一次,我聽後明白點解M會鬧AD了。這麼說吧,雖然M不用為五斗米忍氣吞聲,但我站在中庸角度,笑M太衝動了,M亦笑稱可能自己親戚到的緣故,我說這壞習慣日後要戒!

B說自己太理性了,看黃子華笑唔出,我所認識的B絕對是個很理性的人。但我就算係翻睇黃子華,都可以自己笑到傻咗,我麻,係膚淺咗啲嘅。

晚飯後,換上我的converse,外出步行去也。將近一年無來了,竟然全是生面孔!好不容易見到一位熟面口的阿伯,他也一般地望住我,心下明白他也在「相認」我呢。

PS︰「哺乳期的女人」靠每天返放工在地鐡睇,已看至尾聲了,今日我有害怕看完這書的感覺!

6 則留言:

嚴明 說...

哈, 日記就應該是這樣, 不管是小時候大時候, 但當然, 吸引不到別人看:P 吖, 那個B 挺像我. 基本上, 要令我笑, 很難.

笑談風月 說...

我看黃子華也笑不出,而且產生反感,可能是我有問題。

Coffee 說...

嚴明︰對呀,如果我地為自己留回記憶,是應該這樣的。你也是不苛言笑之人呀?我倒是易笑呢!

Coffee 說...

風月︰由B到嚴明到妳都沒有在黃子華的 talk show找到共鳴,完全笑不出,只有我在傻笑!

卡臣 說...

天天運動身體好

Coffee 說...

卡臣︰

是呀,凡事貴在堅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