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霧春

喜歡春天風光的明媚,烏語花香,處處生機盎然,自然界一遍蠢蠢欲動,如果你不關閉自己,你一定能感受到萬象更新的喜悅。也許,是因為曾歷盡嚴寒,瑟縮於冷冬的身軀終得以舒展,所以覺得春天特別溫暖可人。

但這個春天的潮濕,是讓人覺得連空氣都是水珠。下午走在霧氣包圍的道上,突然間就覺得心好累了,我沒有春天底下小虫子的生命力,恰恰相反,我覺得累了,想停下來了。濃濃的霧色,鎖住了我所望向的天空,同時也鎖緊了我的呼吸,讓我迷茫。

霧春梅雨,滋潤了萬物,應是農民的好日子,看那春耕雨順,已展望了金秋的好收成。我想到這,原本低落的心情,也漸見了曙色。曾幾何時,無知的我,用過「你像農民一樣」來揶揄別人,後來,在農村看到農民日出而作的耕種生活時,很久都無法原諒自己,農民飽經風霜滿布坑紋的臉,足以令人肅然起敬,農民用生命擁抱著土地。

濃霧深鎖了一整天,但一想到許是農民的好季節,是農民的好日子,我原本被濃霧緊鎖的心也見明朗起來了。

6 則留言:

卡臣 說...

點解今年特別大霧呢?

嚴明 說...

對,家裏的小昆蟲真的是生氣勃勃!又是我吸殺蟲水的季節!

Coffee 說...

卡臣︰潮濕日子又特別多,令人無所適從。

Coffee 說...

嚴明︰很多朋友都說今年家中的墻出霉菌,殺蟲水外出的時候噴。

笑談風月 說...

搬屋前一天濕度100%,裝東西的紙皮箱也變軟,到新屋拖地做準備,開头冷氣一整天,木地板才乾透,真誇張!

Coffee 說...

風月︰

首先,見到妳真係太開心喇!我晚上要開冷氣,唔係啲衫唔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