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

2020年12月26日(晴) 補誌

 24/12 血色平安夜

如果說白天港巴下跌了8個點讓人喘不過氣來,那麼晚上美巴下跌13-17個點,成交額311億美元,那是可以取了一些人性命的血腥盤口。雖然各種可能性都有可能發生,但我還是在 $ 212-219 衝進去接了十三把飛刀,均價 $ 216。平安夜,血色平安夜!美股提前收市,美巴收 $ 222,雖然美巴帳面已盈利,補了港巴白天帳面上的損失,而我却久久未能入睡。想著約好了天亮去行山,起來喝了一口梅酒助眠。

25/12

手機鬧鈴響起時,紮醒!剎那間,湧起的是那久違了的要早起趕上班的感覺!在心裡舒了口氣。早上出門時竟然下起了毛毛細雨,朋友已在路上,我也要如約而至。將隋身帶著的雨傘撐起。待我們吃過早餐準備出發時,雨停了。



跟朋友道別,步行回家時,幾乎走路都睡著了,如果不是強迫自己醒著。想起從前在書上看到,說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戰士在行走途中睡著,我一直在想人走著路怎麼能睡著呢?怕是作者考慮到人的生理需求而寫,但是今天自己親自體會到了,人走著路是可以睡著的。到家已是傍晚時分,如果是以前,倒在梳化睡醒再說,可現在疫情期間不可以這麼做,乖乖先洗澡,吹乾頭髮,暖暖的捲在被子裡補睡眠去了。

步行︰25000步

  • 26/12
今天不斷在網上搜看阿里巴巴的進一步消息,其實心裡面也知道是徒勞的。阿里帝國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走到今天五萬億市值怎可能不壟斷,美國資本市場反壟斷已百年歷史,歐美是資本主義社會尙要反壟斷,更何況中國是走社會主義道路的。如果沒有陰謀論,目前國家出手拉一拉馬頭減減速,或再勻稱一下市場競爭力保護好競爭環境,我再沒讀過經濟學,也認為對國家整體利益是好事。然而市場對此如此激烈的反應,一種不確定的氣氛濃濃的罩住了阿里巴巴。自己除了一隻用了六千多港元買的牛證(當日抄底試水),其他港巴美巴買的都是實股,均價以目前來看不算高,尤其美巴,均價 $ 216 ,所以巴巴星期一開盤怎麼走,即使美巴港巴加起來重倉了,我都不太擔心。

不過,早前買入了巴巴牛證和看漲期權的人,平安夜那日被殺得血流成河,有朋友阿里窩輪被打靶,八萬元血虧。然而最令人惶恐的是不知底部在哪,星期一開市會否再割一波韮菜?巴巴市值如此之大,香呀,畢竟在股票市場哪有吃相難看一說!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