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

武媚娘 武則天

斷斷續續的看了八十多集內地劇《武媚娘傳奇》,沒有特別喜歡扮演媚娘的范冰冰,劇集節奏也嫌太慢了,追看了八十多集,只因想多少了解下中國歷史上唯一有過的女皇帝。以我看了八十多集的《武媚娘傳奇》(不知總共有幾集),將武媚娘寫得太好太善良了,與過往不時零星得來的關於武則天其人的歷史傳說相去甚遠,所以在追看劇集時每每有不耐煩的感覺。武媚娘一味做其好人被陷害不知道,得唐太宗寵愛引發後宮醋雨酸風又不知道。十四歲入宮時天真瀾漫善良無邪係真,但她身處的那個地方叫皇宮呀,不是說皇宮專是將好女人漂亮女人變成毒婦的地方嗎,而且過程之快好似變魔術般,幾乎轉眼就「得咗」!所以她的天真無邪也未免演得太長太長太長了。
 
追到八十多集終於都放棄,改看林語堂編寫的電子版書《武則天正傳》,該書是根據武則天一位皇孫當年對武則天年代大事件的記載所編寫的,因為仇恨,書中幾乎隻字沒提歷史上曾記載過的武則天統治下的盛唐,而全篇幅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歷史記住,讓後人知道,武則天是個大淫婦大毒婦大魔頭。

好難將這個武則天同前面范冰冰所扮演的武媚娘聯想在一塊。不過管她是哪個,兩個都是又如何,兩千多年前的人和事,無數的迫害和數不清的滅門,多少血雨腥風看著看著就看完了,就像在彈指一揮間的事,這才是很讓人唏噓感慨的。人啊,終究什麼也不是。
   

2 則留言:

DeepC 說...

什麼都是過眼雲煙.

Coffee 說...

DeepC:

所以看完的一刻挺唏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