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真空拔罐

上星期天氣開始有點轉冷,加上密手趕做新工作的事情,有一日早上起牀時覺得左邊肩膀很酸痛,直接原因係晚上沒蓋到被子引出來的。以前都有試過這種情況,通常過一陣子就慢慢沒事了。但這次不同,到了下午,那不多不少夠讓人不得安寧的酸痛仍折騰著,於是我取出了在淘寶淘回來的真空拔罐器。

真空拔罐器係舊同事向我推薦使用的,她說自己用了很多年了,尤其當身體濕氣重時很見效。見價錢不貴,便淘了一套八件回來看門口。一直未用過,已經有點忘記了。被左肩膀酸痛折騰半天後,突然就想起這東西來。

我在左肩膀吸了兩個,所吸的兩處很快已見瘀紅,有點嚇人。之後雖說不上屏息以待,但也專注候著左肩膀的酸痛消失的一刻,但沒有消失,左肩膀上內的酸痛持續了一、兩天才見消停。

用了這一次的真空拔罐器後,我開始反覆思考這東西是否真如坊間所說的如此有功效,被吸住的位置見瘀紅,是真的將身體某部位的濕毒吸了出來,還是被吸傷了呢?當然我只用了一次,還沒有太多體會。



3 則留言:

DeepC 說...

我相信拔罐是有治療效用, 但單一處方不是萬用/萬能, 還有操作方法或步驟都會影響結果.

好彩你己沒事, 這點是好消息. :)

Coffee 說...

DeepC︰

拔罐要再了解下先知。

天氣轉涼有大關係,學保健。

Coffee 說...

少留言兄︰

唔知點解貼唔出你的留言,謝謝你的保健養生意見。我會去搵啲艾條嚟試下,尤其眼睛成日攰。



匿名 在您的文章「真空拔罐」留下新留言:

平時冇來過,係校長個度見到你個標題"真空拔罐"好奇下入黎,我唔係咩醫師,咁用拔罐方法
正唔正確我唔知,比幾條link參考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_U8qi-cS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O73o3UuAl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d8gb5RBvOY
最後想講,如果你想玩灸艾,
最好唔好上網或網購咩灸艾神器,
個人覺得冇咩用,太熱,有危險性,(不是全部)
我只用食生日蛋糕既叉,叉住切短的艾條來用,
唔係好似個d人用咁大碌,暈 =.=!
艾條唔貴,買盒番去燒黎玩,效果自己探討吧!

少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