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友人血拼

兩友人在我家住了兩晚,第一晚由深圳到家時已近凌晨一點了。第二天十點多起床,在太興吃了地道港式早餐,然後即刻開始去搜購。內衣褲、衫裙、外套、鞋子、包包、皮帶、頸巾、絲襪 Legging、 護膚化妝品、搽身護髮用品、各類自己家人所需的外用藥品,很多很多,是無以倫比的多,最後每人要各自買個行李箱來裝運。我打趣說,如果可以多留一天,她們可能還要再買多個行李箱才夠用。全程陪同,我在心大約計算了一下她們的花費,一個花了港幣一萬多,另一個則花了港幣三萬多,因為其中後者買了件 Burberry 的經典款式風衣,單這件就一萬六千五百。

她們花錢花得很開心,用她們的說話,相比在廣州同樣的東西,是物美價廉了。確實也是,某大型連鎖店的職員告訴我們,在廣州的分店是同樣數字的價格,但是人民幣。

這兩位友人算是內地中高薪一族,都比較喜歡打扮,有幾個貴價名牌包包揸手的那種。就在她倆在香港血拼時,另有一友人在微信上群發了一條轉貼連結︰奢侈是一種病!當時我們仨當日已休戰,正在我家各自用手機通過我家 Wifi 上網看著微信,發來微信的那友人也是蜜友,知道她倆正在香港購物,那她適時轉貼來的「奢侈是一種病」,誰都明白。

所謂奢侈,多少帶著土豪的味道,再生出俗氣沒有知性,這是轉貼「奢侈是一種病」微信的友人也許的暗示,是我們仨的終極理解。在她倆所購買的物品當中, Burberry 的風衣和 Burberry 的皮帶,可能奢侈了罷;一氣買四對日本手造皮鞋,也可能奢侈了罷。但她們是否有病呢?等了兩年才買下 Burberry 的風衣;由廣州穿來的鞋子,在逛了半天街後讓她的腳受了不少苦,腳跟處貼了四、五塊膠布,那天一試穿那日本百年老字號鞋已有驚為天人感覺,即刻穿上新鞋包起舊鞋,當晚決定第二天再去買幾對,放著慢慢穿。

我沒有她倆的消費能力,消費模式亦不一樣,但我陪她倆東走西逛,帶她們去找同類貨物價格較相宜的,就算累,我也真心覺得挺樂的。或許這就是人和人有不一樣,即使有多年的友情,也不一定就相安無事,還是可以為一丁點莫名其妙的事就心照不宣的冷戰了起來。細節不單止打敗愛情,也打敗友情。

 

5 則留言:

匿名 說...

請問那裡買手造日本鞋?高跟鞋?

Ebenezer 說...

論到買衫,這年來我迷上了 made in Hong Kong. 上班的衣服一定是 tailor made, 久而久之,漸漸開始 casual wear 也是喜歡 tailor made. 內衣內褲我愛利工民,因此,全身衣服都是香港製造。

我知旺角有地方度腳做鞋,但不知手工如何,好想試試。

DeepC 說...

這樣的購物法, 比在我就不行了. ^^"

Coffee 說...

Eben︰

男人衫款式唔多,最緊要舒服。
找到啱心水的tailor made 也不易,恭喜你找到了:)

btw,我以前有個外籍同事好大份,佢就鍾意去羅湖tailor made啲衫裙。

Coffee 說...

DeepC︰

我都不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