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借渡

走進附近大商場,人明顯比平日假期的多。行入去書局,人的比例又比在商場閒逛的更多;書局的空間小了,小過我的思維空間,不像平日可容我邊胡思亂想邊慢慢用眼睛挑書。

看了不少馮唐的書,包括兩本在深圳買的,一本是《活著活著就老了》,一本是《三十六大》,其他還有電子版的北京三部曲《十八歲給我一個姑娘》、《萬物生長》、《北京北京》,另外還有馮唐的散文、雜文。而馮唐的子不語系列在深圳粗略找過沒找到,網上電子版權據馮唐自己說賣給了某電子書商,我上網搜過沒找到。後來,讀到馮唐一篇雜文,得知子不語系列的《不二》2011年由香港書商發行。曾幾經尋找不果,如今得知在香港的書局可能有,心底來了一陣小喜。 




以下就是今天下午買的《不二》,未看,據說是本性書。




見旁邊還擺放著《素女經》,都是馮唐著,沒留意馮唐在他的雜文有否提過這本《素女經》,不作多想一併買了。未看,看封面怕且又是一本性書。 



捧著新買的兩本書離開書局,混入商場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望著身旁陌生的臉孔,沒見到這幾天電視機上看到的戾氣,人人臉色平和,好像生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這讓我心底又湧起一陣陣的小喜來。真慶幸還能享受簡單的快樂。

很喜歡馮唐的文字,可借以作渡,小喜。



7 則留言:

Armadillo 說...

哈哈,估唔到你都會買性書喎!講起性書,我喺印度都買過兩本(Kama Sutra同The Perfumed Garden),都係pocket版畫冊。千祈咪以為係蛇貓狗之類嘅低俗嘢,裏面全部都係起碼有幾百年歷史嘅印度性愛古畫嚟架,都不知有幾深厚嘅文化底蘊!

Coffee 說...

Arm︰

我唔係為買性書而買性書,因為想睇晒馮唐的文字。

《不二》看了一半,其實講佛多啲。
《素女經》一隻字都未睇,唔知講乜。

DeepC 說...

我大前天也買了新書, 也是只看了部份. ^^

Coffee 說...

DeepC︰

家附近如果有圖書館,可借書回家看,買書最後要存放都有點煩。

嚴嶺鋒 說...

馮唐喺大陸年輕作家來說,文字真無乜共產味,是五四式的舊白話文,我的至愛。
僅看過半自傳式的《萬物生長》,都有好多性描寫,係佢既標纖。等緊佢應承過寫本佢阿媽既書。
寫過《萬物生長》的隨想,有空請賜教。
http://2chanze.blogspot.com.au/2012/07/blog-post.html

匿名 說...

嚴嶺鋒:

說不出有幾開心有人同樣喜歡馮唐的文字,你只看過其中《萬物生長》已最愛。
今日忙,看到你的留言夜一夜都想著要即時回應,而你那篇文我要過两日才有空拜讀,我已急不及待!一直想和人分享讀馮唐的心得,奈何找不到人哩。

Coffee 說...

嚴嶺鋒︰

之前用手機覆留言時沒發現未登入,所以沒留名:P

又,馮唐之前偶爾寫下佢阿媽的,都已好吸引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