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又栽了一個

內地大型相親節目《非誠勿擾》的其中一位現場嘉賓寧財神(寧采臣詣音),於六月二十四日晚因吸冰毒被警方控制,而《非誠勿擾》在剛過去週末兩集已將寧財神及其點評全刪去,只剩黃涵一人擔任現場嘉賓。難怪說哩,那寧財神在台上總是半合眼像患上瞌睡症一樣,害我不斷猜想內地吃這行飯的文化人才眾多,為何單就要一個老打瞌睡的人上台做現場嘉賓,還想著怕是晚上熬夜寫作罷。

內地有好幾個這類型的相親節目,其中最火紅的要算《非誠勿擾》。據說中國官方擔心節目有鼓吹金錢的成份,所以上來的男嘉賓萬一真很富有,也要盡量以其受過甚麼教育,如何辛苦打拼至事業成功來突出個人魅力,好洗刷掉身上的土豪味。女嘉賓可以圖男嘉賓的一切,也不能圖他有錢,好顯示出自家的文化素養。節目審查得很嚴,據說一集《非誠勿擾》要經過六審才出得街。

寧財神寫過很多作品,是網絡第一代領軍寫手人物,其中搬上電視的有家喻戶曉火紅劇《武林外傳》。而當初財神上《非誠》做現場嘉賓,他自己說是因為正著手寫關於相親的劇本,想知道女生在擇偶方面的心理取態,打算做幾集取了素材便走人,不想後來被節目吸引了,一做就做了一年,直到吸毒事件不名譽地離場。



題外話︰

我開始看《非誠》是近半年的事罷,記得幾年前開播時很懷疑過節目的真實性,後來不知何故安坐看了兩集,然後被光頭主持人孟非在主持節目時帶出來的趣味性、知識性及娛樂八卦性所吸引了,女嘉賓得理露鋒芒時孟非很巧妙擺平,不會讓男嘉賓下不了台,甚至拿自己做打趣對象以求沒甚麼的同理心效果,例如有一集有一男嘉賓在個人片段裏曝露出自己是禿了半個頭的,眾人嘩然,孟非一句,如果已經光了半個頭,最好像他(孟非)一樣全剃光就看不出了,很令人忍俊不禁;再有昨晚有男嘉賓說到他的前度女友時,說到他自己的感情他自己作主,家人干涉不了等的(大概意思),孟非說與男嘉賓,你一方面拿了家裏提供的十萬塊(禮金),一方面說自己是完全獨立的,人啊,只有每一分錢都是自己賺回來的,不用花家裏的任何錢你才有可能是完全獨立的,才有資格跟父母說你愛跟誰結婚跟誰結婚。

盂非、黃涵、寧財神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