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青島天主教堂

青島天主教堂本名聖彌厄爾教堂,由國設計師畢婁哈依據哥德式和羅馬式建築風格而設計。擬建教堂應高百米,適逢二戰爆發,希特勒嚴禁德國本土資金外流,該教堂不得不修改圖紙,即建成現在規模。教堂始建於1932年,於于1934年竣工。
(以上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導遊︰1898年德國強迫清政府簽訂《膠澳租借條約》,強租膠州灣(青島境內)九十九年,並開始不斷將德國文化引入青島,務求令青島成為當時德國人外出渡假的後花園。


今天教堂外已成為青島不少年輕人影結婚照的地方


靚靚新娘子笑得好甜


哩對咁親密,等我幫佢哋戴上眼鏡啦!


咦,那邊有狀況,有保安哥前去交涉,惜太遠聽不見!


噢!原來不是保安哥哥,是新郎哥呀!


天時熱,太陽好凶猛,目不暇給下又一對新人讓我滴汗!



8 則留言:

Ebenezer 說...

有冇見到香港人到果度影相?

韻味熊貓 說...

希特勒在1933年才上台,二戰於1939年才爆發.教堂始建於1932年,希特勒未掌權,但於1933年才修改圖則,縮小規模就有可能。

Coffee 說...

Eben︰

有呀,唔多。

Coffee 說...

佛爺︰

即係修改圖則不關二戰事。

DeepC 說...

不看文字的話, 以為是去了歐洲. ^^

Coffee 說...

DeepC︰

青島很多歐陸風格的建築。

韻味熊貓 說...

納粹黨於選舉中成了德國最大政黨後,1933年,德國德高望重的元老「興登堡」總統,委任希特勒做總理.1934年,興登堡逝世,希特勒才可獨攬大權.他就開始擴軍備戰,禁止資金外流.而同年該青島教堂便完成.

這可能是教堂原本要在1935年或1936年才完成計劃的規模,但希特勒禁止資金流出德國,令教堂立即「縮水」竣工.所以,為了二戰,的確使教堂「縮水」.這點百度應該沒有講錯,但它就表達得不夠詳盡。

Coffee 說...

佛爺:

你認真的學習態度真的很值得大家學習,不像我這般求求其其就算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