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好客山東

濟南大明湖





到濟南看黃河去,黃河將從這裡流入大海。




青島很漂亮,拍了不少照片,但因煙霞迷漫,令青島失色於朦朧下。 







青島海邊廣場很多賣藝掙錢的,其中大部分是殘疾人士,怕傷了他們的自尊心,只敢大大方方拍了這位樣貌娟好的女生。





在熙攘偌大的青島奧運文化廣場上,這對父母也不嫌丟人。


青島啤酒廠

在青島入住的酒店


德國風情街

PS︰青島市內大小街道名稱幾乎全部統一用上中國各地城市名,包括有香港街、澳門街。據說之前德國人租借青島時,曾將街道改上德國色彩的名稱,一直到了八十年代,青島政府再將富德國色彩的街道名稱改回極具全中國色彩的名稱。所以在市內遊車河時,一個唔覺意,以為去了祖國的大江南北。



泰山


泰山

PS︰見過不少次大人讓小孩子隨處大小便,在泰山拾步上千梯時,見一對父母舉起孩子站在欄杆上(見上面千梯照),伴著父母的「拉吧拉吧」,小孩縱力而去,大有飛流直下三千呎的氣勢,父母觀之而笑了。吾心黯然,這種陋習何時才能被意識到要根除。



不知名的果子

PS︰今天和同事外出用午膳時,都在分享自己旅行時吃了甚麼好東西,我沒有分享(有時我只是不想說話)。這次去山東我參加的是美食豪華團,還好啦,海鮮餐有鮑魚、對蝦,孔府家宴菜式多到一張十二人餐桌擺不完。

還有,同團一起旅行了五日的有一位是新晉寫作人,剛在書展出了本書,銷情理想,說再版中。回港後曾去書局看過,果真賣完了。前天經過書局時見到第二版出了。

6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青島的景致很有特色,中西合壁。至於街名,西方英語國家,每個城市也有英皇道,皇后街,堅尼地道等等,重覆的街名成千上萬,不足為奇也。

Coffee 說...

佛爺︰

青島全部用晒中國城市名做街道名,起初我真係覺得怪怪地,不過好快便發現好處來,因為通過睇那些名字,即刻聯想到關於那城市的種種,在中國邊處。

DeepC 說...

景色好靚!
可能待涼一點去, 會少點煙霧.

Coffee 說...

DeepC:

唔知關唔關近年污染的事,山東空氣似乎差過香港,只是夜晚較清涼。

DeepC 說...

China 是世界工廠, 污染問題當然不少了.
我到過那些國內地方, 普遍在熱天都有不輕的空氣污染問題.

Coffee 說...

DeepC:

對,好重煙霧,大大影響拍照意欲,相比之下,張家界鳳凰城好好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