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凡士林的妙用

凡士林可用來急救乾燥的皮膚,例如冬天嘴唇乾裂,只要臨睡前薄薄塗一層在嘴唇面,輕輕來回按幾下,然後再加多少少敷在嘴唇面留過夜,第二天起來就會發現原本有些乾裂 的嘴唇癒合了,唇上脫落了一些死皮,可以感覺到嘴唇多了點柔軟;甚至乾裂的腳後跟,凡士林也能讓其癒合,繼而平滑。所以凡士林是我長期備用的生活良品。

新近發現凡士林又一極好用之處,就係用來當鞋油用,效果非常好,以我評定其好之在於令鞋面光滑了, 軟化了(不易裂)。事情起於有日突然見到自己隻右腳鞋子面有微裂出現,該知道,所有裂痕都要急救於初裂時,置之不理的話,裂縫大時,便返魂無術了。突然就想到有盒用了N年都未用完的凡士林放在辦公室,因在辦公室極少用到,便像擱置了的一樣,即時取了點用一塊小布在鞋面來回擦拭起來,見效果不錯,擦埋另一隻,真的有用耶,右鞋面的裂痕立刻就顯得小了。然後我又將這用途發揚光大,就是將自己所有的皮鞋,都用凡士林擦拭一番,有了滋潤的鞋面果然像人有愛情滋潤一樣,也容光煥發起來。


8 則留言:

Hana 說...

我十多年前已經用凡士令保養皮衣皮褲了,慳返好多錢㗎!

韻味熊貓 說...

吾!可能牛皮同人皮差不多.嘻嘻!

Coffee 說...

Hana︰

哈!更有早行人,仲要十幾年前!
不過我沒有皮衣皮褲,有的話該早想到。

Coffee 說...

佛爺︰

人造皮都得,係皮都得掛。

五珍 說...

嘩,你真係好有生活智慧﹗我通常只用來搽手。

Coffee 說...

五珍︰

因為我熱愛生活,即使有些東西細眉細眼,我會因置身其中而得到樂趣,於是會有所發現。

DeepC 說...

我少用皮具, 有機會的話又未用爛, 都會試下. :)

Coffee 說...

DeepcC︰

鞋係最常有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