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嘮叨

事情是這樣的,星期一約了師傅上門維修冷氣機滴水的問題,這師傅不是第一次來家,之前有另一部冷氣機滴水,已來過維修,所以我對這師傅是信任的。

這次是客廳的冷氣機,本來上次來整另一部時一併整的,奇怪的是客廳那部突然不滴水了,但這幾天又滴了,所以再叫那師傅來維修。師傅拆卸了機身去水膠喉給我看,說喉沒有阻塞,該是機身安裝得稍斜了,令冷氣機排出的水流去盛水盤,再由盛水盤滿溢出,造成滴水情況,而不能正路地由去水膠喉排去公家大喉。師傅說今次換了膠喉,不包斷尾,有機會再有滴水情況,如再滴水就要做個托盤去水。

(我在心裏想︰明明我係冷氣機滴水叫你來維修,你而家告訴我整完會繼續滴水,咁你整了甚麼呢?但我真係很煩同各類維修師傅打交道!你說唔包斷尾,我心想只要過了今夏季,出年滴水出年再算罷。)

師傅走後我試機,十多分鐘後又見冷氣機的窗台邊緣開始滴水,情況還嚴重了,中間還有條像開了水喉般的細水線。惟有即刻打電話通知師傅,師傅話預咗唔斷尾架!我問要如何解決這問題,師傅說要另做個大盤托住現時尾盤處,水溢出時便由他的托盤接住,再由他托盤的膠喉排水到公家大喉。

這次我明白了!完全明白了!上門一部機換下膠喉清理下原機身盛水盤 $ 200 ,另安裝水盤 $ 500 。我說裝個托盤罷,問可否當一工?師傅說不行,他剛才真的是有工作過,有換過膠喉,他再上門裝托盤,是另一件工作了。一般情況下,我是不願和人爭拗的,但眼前要作決定了,又覺得有些不妥,一定要出聲理論。我說叫你嚟就係因為冷氣機滴水,你要做的就是解決滴水的問題,你而家冇維修好喎!師傅說事前有講過唔斷尾架,因為機身裝斜了少少,係結構性問題。我說一般師傅上門維修的都有七日保養期,就算唔斷尾都唔係呢頭整呢頭即刻又滴水嘛,況且你專業,應該一開始就說清楚要點做才徹底解決問題。師傅說他不會幫客人決定是否要裝托盤。我說你離開前後半小時的事,可以當一工嘛。師傅仍說不行,他之前的確有做過嘢。

我不再堅持,之後致電介紹這師傅的友人,想聽聽他的說法,友人二話不說,稱即刻致電去鬧那師傅。我也由得他,反正就算再整,都不打算再找這師傅了。

那天下午去 MB,Body 師問我為何有點嬲的樣子,我簡單呻了幾句給她聽,估唔到她這樣說︰我都想有自己樓有自己冷氣機可以煩下...聽她這一說我心中叮了一下。

客廳部冷氣機又跟之前一樣,有時滴水有時又不滴水,我開始留心觀察運作情況,希望掌握更多滴和不滴的因由。偏偏這心煩事沒完沒了,昨晚管理職員致電說前晚十一時十幾分時,家中有冷氣機滴水,我本想說十一時多沒有開客廳冷氣機呀,一轉念,我問,邊間房?他說主人房!我哦了一聲(其實心入邊是妖了一聲),即刻去開了主人房的冷氣,一會兒後,果然見有滴水出現,那一刻我覺得好頹囉!跟手關了主人房的冷氣,直到十一時多要睡了才開動。

今天被鬧鈴叫醒後,第一時間就衝去窗邊睇冷氣機滴水情況,但是,窗台邊乾乾爽爽,沒有滴水情況出現!


微博說【世界上最美的10件事】1.初吻;2.看日出;3.与很在乎的那个人牵手;4.躺在床上听屋外的雨声;5.每次看到那个人心里七上八下的感觉;6.深夜不眠与室友聊天;7.一个信任的眼神;8.睡觉的时候,太阳照在身上;9.一觉醒来发现还可以睡上几小时;10.冬天里暖和的被窝。全是免费的!幸福在于内心!   

美是一種看在眼裏感受在心裏的幸福,對於我來說,今天最美的事,是一覺醒來,看見房間窗戶上的冷氣機不滴水了!!


12 則留言:

ep 說...

住多層大廈其中一樣煩惱, 相信就是冷氣機滴水了, 有時被對上層數住戶投訴, 查實不是自家滴水, 有時自家的冷氣機滴水,小問題卻似乎師傅也幫不了忙. 這是我決心逃離市區大廈的部分原因. 找師傅有時好像講彩數, 不知道師傅有無真材實料.

卡臣 說...

最幸福的事是有父母/妻子丈夫的愛

Coffee 說...

ep︰

我唔知住村屋係咪冷氣機滴水可互相容忍,我自己就較喜歡住市區,始終各樣嘢方便啲。

Coffee 說...

卡臣︰

失眠的人可能會認為最幸福的是睡得著。

ep 說...

咖啡:
村屋沒有冷氣機滴水問題, 係因為有露台, 就算滴都滴在自己單位露台, 就算不是露台位置, 也因住戶簡單, 很容易搞清楚. 以前我住大廈遇到的不止冷氣機滴水問題, 還有妳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住戶數目越多, 又是樓上樓下緊貼為鄰的, 問題自然多, 因為不是人人都有公德心.

Coffee 說...

ep︰

村屋每個房窗下都有露台呀,那一定是較大型的。男人住村屋OK,女人可能會有啲驚喇,大廈鄰里之間相處要講彩數,我家樓上之前曾試過不知搞甚麼名堂,深夜有搬動聲好聲響,而家冇了。

攞你命三千 說...

搵管理處介紹師父啦
唔信得過個d一早俾人port走左

Coffee 說...

三千︰

朋友介紹呢個都是在附近幾個屋苑做開,嗯,總會找到合適的。

DeepC 說...

也許, 下次找位男士一起去跟師傅談及睇住, 有咩唔妥都現場傾掂先付款.

Coffee 說...

DeepC︰

你講得啱,唉!
而家客廳的暫時冇滴,房個部就在我緊密察看中。

Armadillo 說...

好理解你嘅情況,因為我都有冷氣機嘅煩惱!書房部冷氣壞咗,師傅話冇得整,要換過部新嘅。裝冷氣就要拆書櫃,真係諗起都煩死!而家就算三十幾度都只係開風扇,好難頂呀!

Coffee 說...

Arm︰

逢親要搵人回來維修的諗到就煩死喇!多幾件真係抑鬱都有似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