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湘西行一之歸來

昨天從張家界回來,一回來就病倒了。到家時是晚上十時左右,放下行李,即時服食了一粒成藥,然後換了衣褲倒頭便睡,一直睡到今早七時多才醒過來,依然渾身乏力,支撐著起身梳洗,煲了些白粥,食過粥再服多粒藥,不多會藥力發作瞌睡又起。醒來時已是中午十二時有多,模模糊糊記得曾接聽過電話,但已不記得是怎麼一回事了。依舊吃些白粥當午餐,見頭沒有那麼重,便不再食那傷風咳丸,而是用剛從旅行途中買回來的黑茶泡了壺茶來喝,慢慢愈見精神。於是打開行李箱將七天的髒衣服取出來開始用洗衣機清洗,一邊收拾好旅途所用的各種細軟,然後開始整理相片,這是被我視為去旅行其中之一最大的工程,常常會拖延至很久以後。


這是當地導遊,本身是張家界人。

和寶峰湖遊船導賞員合影 


這次旅行因為本團湘女導遊的關係,令我對跟團旅行有了新的認識。常說湘里多情,意思是對湘女情懷而言,當然湘女導遊給我的感覺並不是女兒情,而是她與生俱來的湘西山裏女生的執拗性情,以致於她在擔任導遊時未能抽離,不能從遊客的角度去思考,去解釋,所以引起了多次不必要的爭端,她的處事手法實在令一眾團友大開眼界,不過我個人而言,並沒有甚麼不好的感受,反而覺得是另類的增廣見聞,真是有一百歲命,九十九歲都仍可以見識到新鮮事。

所以今後我還是願意跟團旅行,因為當地導遊本身就是一道難得的風景。此次姑且先不說我們的湘女導遊有以地頭蟲想欺遊客的心態,單看她的言行,聽她介紹湘西的細節風土人情,是自由行所少缺的罷。


12 則留言:

ep 說...

大熱天去登山旅行不輕鬆的, 可能熱壞了. 跟團我也遇到過想宰客的導遊, 但都宰不了我們. 照片好迷幻呢.

L L 說...

湘女多情,想起沈從文的邊城!

Coffee 說...

ep︰

旅行中有一日暴雨,雨具都不管用,淋濕了身,尤其對鞋水浸過般濕透,加上我喜辣食,當然最緊要的都是大熱天暑氣重,終於都支持不住。

也不是因為宰客,是因遇問題時她唔識處理,越解釋越起紛爭。

Coffee 說...

校長︰

沈從文是鳳凰城人,我今次有去佢故居,因人潮太犀利,所以只是過門不入。

湘女出名多情(情深意長),普通話說鄉里多情,我唔知里是否同裏呢!

卡臣 說...

張家界我1990年到過呀!被自然區風景所吸引

Coffee 說...

卡臣︰

我記得阿強的張家界貼文。

DeepC 說...

不同玩法, 各有各精彩.
跟團, 最重要遇到好導遊. :)

Coffee 說...

DeepC︰

我正是對此次遇上不是太好的導遊有了新睇法,看團友的不同反應(當然包括自己啦),小型的人生百態。

韻味熊貓 說...

張家界我只在電視看過,從未到過,但為何會遊六七日咁多?

Coffee 說...

佛爺︰

單是張家界遊不了那麼多天,所以我說湘西行,包括張家界附近的湘西地方。

ep 說...

是不是遇上暴雨那天, 導遊不懂得處理? 如果整天下暴雨, 有可能行程泡湯了, 這經歷我遊丹霞山時試過, 也是全身濕透, 最不舒服的是鞋襪浸透雨水, 後來雨沒那麼大, 導遊建議補回先前去不成的江上看丹霞, 但人人都忍受不了濕透的鞋襪, 寧願趕快打道回府了. 另外一次在泰國布吉, 也是遇上大雨, 那位導遊便即時放軟, 什麼也不管了. 所以, 跟團看你好不好彩, 不過我大多遇上不錯的導遊.

Coffee 說...

ep︰

你說的是一方面,不過那天不是整天暴雨,所以最主要的不是這,而是另外的,遲下我會寫一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