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身體在抗議了

辦公室的冷氣機滴水,仍未修理,暫時要靠另一部較遠處的冷氣機納涼,天氣不太熱時反而是更適宜,但這兩天的氣溫升高了,便很讓人覺得悶熱,像現在這一刻,就是坐著不動,頸子後也有微微出汗的感覺,不得已下再把頭髮盤起。

昨天有友人說起 iphone 手,iphone 頸,說的是那些沉迷玩手機的人容易患上的痛症,聽她這一說,我馬上反省,覺得很是關自己的事,決心戒掉其中一些玩智能手機的習慣,例如乘地鐡不再看片。

有些東西不說時也沒去留意,一經提起,好像就跟著來了。今天早上起來時,突然覺得肩頸酸痛得厲害,而且一直持續到現在還隱約有些痛,只不過那酸痛像會走位一樣,跑到右邊手臂上去了。我很冷靜、理性的絕對相信這是身體發出的疲勞信號,不是麼,這些年無事也長期熬夜,一但坐下休息了,不是對著電腦就是拿著手機在玩,萬一看上甚麼電視劇集了,更是追得義無反顧,看,盡是幹些跟健康背道而馳的勾當。好罷,是時候重整作息習慣了,特別要減少使用電腦和手機的時間,否則萬一那些酸痛症跟牢了身體,可不是鬧著玩的。

( 今晚戒食一餐。)


8 則留言:

L L 說...

今晚戒食一餐,我也曾想‧,但還是吃了,而且是滿滿的,有點自責。

Coffee 說...

校長︰

我今晚有戒到哦,只食了六粒浸鹽水荔枝,本來可以唔食架,昨晚浸的,不想再放在雪櫃了。

不過你哋男人骨架較大,真戒食怕是不好呢,我哋女人較多脂肪,一餐半餐都無妨。

DeepC 說...

你不用這樣keep fit 嘛!?

卡臣 說...

我都有啲頸痛和手痛

Coffee 說...

DeepC︰

我肥底呀,肥唔靚嘛!

一般進食份量不太多,如果一連幾日食多了,我會戒食一次晚餐,然後漲起滯住的肚子便會消失。

Coffee 說...

卡臣︰

你都有!你常健身很足夠運動量喎!

韻味熊貓 說...

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已令物理治療師多了幾成生意了。

Coffee 說...

佛爺︰

一定會!我開始修正了,而家乘地鐡剩係聽歌,在家多做家務,準備日間在辦公室加做手頸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