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新梳子

大約十多年前起,我開始用豬鬃梳,此種梳有非常良好的防靜電功效,令篷鬆的頭髮服貼易梳理。但缺點是鬃毛過於密集,梳理完畢時頭蓋上的頭髮再沒有飄逸的觀感。後來有了負離子直髮,拉直過的頭髮無須再用豬鬃梳去令頭髮服貼,便棄用了,開始轉用木梳或牛角梳。

梳子於我已遠遠超於只用來梳理頭髮的作用,因為每梳理一次頭髮,都是對頭皮的一次按摩,促進腦部血液循環,減少積聚風毒令頭部疼痛的可能性。正確梳理頭髮應該是要梳到頭皮,不能只梳頭髮表面,所以接觸頭皮及頭髮的梳子材料就有所講究了,絕不是塑膠類或一些人造合成纖維類的,道理就如好的內衣該是純棉質的一樣。

有說每天早晚梳頭是好習慣,如果能做到每天梳頭一百下,更是健康之道,可惜我只能做到早晚梳頭,離一百下差了很遠。原本我放了一把在譚木匠買的牛角梳在辦公室,有時趁休息時可用。牛角梳 一樣有製得很好的鈍圓梳齒,可惜亦是扁梳的緣故,梳落時沒有 BODY SHOP 梳子那種大覆蓋的舒適,所以決定買多把 BODY SHOP 的放在辦公室備用。下午往購買時,發現出了新款,即梳齒是竹子做的,一支支如火柴頭般。不能試梳,只能放在手掌中摩擦了幾回,很鈍滑,於是再一次和長方形那款失之交臂。回家後試梳,感覺的確更鈍滑輕柔,適合每日勤力梳頭而不會過於刺激頭皮。

這梳子盛惠 $89 ,如果沒有人為的損壞或遺失,可以一直用下去,很值了,不是麼!



  

13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我用手指梳頭架!嘻嘻!

卡臣 說...

好貴喎...對於我來說

嚴明 說...

我從不梳頭,難道因此經常頭痛!

Coffee 說...

佛爺:
哦,佛爺你未剃度!

Coffee 說...

卡臣:
用十幾廿年的,貴買平用。

Coffee 說...

嚴明:
不梳頭不打緊,但可以多用手按下頭,很有用的。

Ebenezer 說...

哈哈,呢度全部都係D佬回應妳介紹點用女人梳,死未?^^

Coffee 說...

Eben:
我無嘢講。

五珍 說...

我也用Bodyshop這把梳用了很多年了,不過沒可能每天梳到一百下啦。

Coffee 說...

每天梳一百下係譚木匠的護理頭髮及促進腦部血液循環健康之道,但我一次都做不到。

火女 說...

(多個女人回你的post!)

自從電了髮後, 梳頭變了好求其的事, 唉!

以前我會成日梳架, 不過又對梳子沒有太講究!

Coffee 說...

我之前電了髮基本上不梳頭,好唔慣!

匿名 說...

朋友,現在買手工木梳不用到深山囉,因為阿爸的手工木梳就有在賣囉,台中有分公司哦
http://www.facebook.com/combsby60dad

阿爸的手工梳也很棒哦,每一支都是阿爸現磨,不像機器的作感,梳起來手感超棒

如果覺得阿爸不錯,也請幫忙按讚哦


60歲阿爸的手工原木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