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不再抱緊心愛的咖啡

這次我可能真的了,真的開始戒飲咖啡!想想,我好像沒有其他甚麼心癮,除了每日必飲咖啡。唉!真可憐!連呢少少喜好都要割捨。

近二、三年飲咖啡,濃少少已令身體即刻有不適反應,最嚴重的是連自己都好似感覺到心跳加速,心律不正一樣,然後有手腳乏力,缺糖反應,見暈,要即刻進食,但並不是在肚餓狀態。我曾試過斷飲咖啡一段日子,後來不知怎地,又再飲過,嘿,如此這般大大話話都忘記有幾次了,只是後期飲得較為小心,不飲太濃的,及一定飽肚時飲。

我已知我的身體不宜多飲咖啡,但飲咖啡不知怎的,可以給我開心感覺,於是,咖啡,成為我放任自己,讓心靈呼吸的途徑。

這次我是真的,我已三天沒飲咖啡了,不飲咖啡的我可以食量大減,那種虛脫見暈即刻要狂塞食物落肚的情況消失了,咦?咁咪可以慢慢減磅,可以瘦啲咯!瘦啲咪可以靚啲咯!下?咪妖人啦!俾我開心下都得掛,君不見人生的樂趣已買少見少了!

不飲咖啡的我買來很多蘋果,咖啡心癮發作時就食蘋果。如果你有睇開我的網誌,又有好記性記得的話,知道我是很不喜歡食蘋果的,但,人生不就是這樣的麼?

我以一個月為限,如果我一個月都可以不飲咖啡,又減到八磅(呢樣BONUS好緊要),我就算正式戒飲咖啡成功。這麼一來,我的「無糖咖啡」可能要易名了!



 

18 則留言:

S 說...

和我喜歡飲可樂有點似,又愛又恨!但我並非日日飲。

預祝妳成功! ^_^

卡臣 說...

祝妳成功 TOO

婉兒 說...

一箭雙鵰,減肥+戒咖啡,加油!

best actor 說...

我一個星期大約飲三杯咖啡吧﹐不放糖﹐但放蜂蜜。周末盡量避免喝﹐就不會感到抽離。

good luck!!

阿貓 說...

每個人對咖啡都有配額,可能妳已界滿。我幾十年每早一杯,似乎配額還未完。預祝減肥、戒啡成功。

韻味熊貓 說...

其實戒咖啡唔難,戒可樂至難。

要減肥,可用代糖,最有效。

l.minor 說...

改名叫「唔飲咖啡」?

祝妳戒咖啡成功!

Coffee 說...

SKII︰
好彩我冇可樂癮,仲肥!你瘦底才ok咋!

Coffee 說...

卡臣︰
我感覺呢次會得!

Coffee 說...

婉兒︰
:)
如果戒得成,真係可食少很多,照道理食少自然就會瘦啲。

Coffee 說...

best actor︰
有咖啡癮的知道咖啡的吸引,我這次戒咗唔日日飲,以後待身體調整好,可能會間中一杯咁咯。

Coffee 說...

風月貓貓︰
可能我胃本身又唔太受得咖啡,所以要的起心肝喇!

Coffee 說...

佛爺︰
戒可樂才容易呢!:)) 因為我少飲:p

Coffee 說...

minor︰
我在諗緊改咩名架!多謝你俾意見:)

L L 說...

Coffee:

定會成功的!

減磅了,人靚啲,又健康啲,就是最好的獎賞!

嚴明 說...

我其實挺喜歡喝咖啡,但幾年前,每次喝咖啡後,肚子都不舒服,就開始意識到,可能對咖啡因過敏。也是慢慢地拿自己做實驗,看看是否真的不能喝。最後,太明顯了,那唯有戒了。Well, 其實也沒有癮,只是閒來要找個地方坐坐,不能喝咖啡,就無為去Starbucks 了. 突然覺得, 那就沒地方可以去了! Anyway, 咖啡因, 到底也不是有益的東西, 不喝就算了:)

Coffee 說...

校長︰

我呢次真係一定要戒咗每日一至二杯咖啡的心癮,但瘦唔瘦得成就未知,不過我會努力,因為我想瘦啲!

Coffee 說...

嚴明︰

原來你也曾喜歡飲咖啡!我識啲朋友都有身體慢慢不適宜飲咖啡的情況,其中最嚴重的是以前有個同事,三十歲不到,飲咖啡飲到胃出事入醫院,出來後又再飲,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