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愛食韭菜

我喜歡食韭菜,喜歡麵食,所以韭菜豬肉餃是我食餃子的不二之選,至於那些沒有韭菜的餃子,唔,其實我是可食可不食的,哈!那我還真的那麼喜歡食餃子嗎?還有那北京韭菜餡餅,熟透而滿載肉味的韭菜,和著煎香了的麵皮,一啖咬下,口中溢滿肉香韭菜香,那份滿足,非筆墨能形容。如果單從味覺享受來講,我一定棄魚翅而選我的韭菜餃子或韭菜餡餅。

或者,這就是蘿蔔青菜,各有所好吧!人和物之間與生俱來或後天建立的喜好,單純很多亦簡單很多,愛就愛,不愛就不愛!即使你已喜食多年,深愛多年的,哪一天,你不喜歡了,口味變了,不想食便不食罷!說放下便放下,沒有半點傷害,留下全是美好的回憶。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則複雜很多,誰都不想聽見對方說,我,不想吃你了!即使對方使出渾身解數力盡委婉地道出,究竟是無濟於事。基於同理心,即使對方令你難再下嚥,你一定先想到委曲求全,嗯!焉知對方不是一樣苦苦折騰了無數個不眠之夜,才能道出。我寧可這樣去相信人的善良。

今晚,我用另一樣我喜歡的食材,雞蛋,打勻用來煎韭菜,中間加了少少肉碎為求吊出韭菜的香味。好滿足!我為我仍能於簡單而滿足感到愉悅,一路走來幾許風雨,仍力保一顆善良簡單的心,為的就是讓自己仍能感受那份平凡的滿足,到底生活是再平凡不過的一件事。如果再無法體會出那份簡約的美,噢!我不願想像喔!

 

16 則留言:

卡臣 說...

韭菜蛋?
可以送兩碗白飯

Coffee 說...

卡臣︰

呵呵!你都鍾意食哩!我食少飯,就咁食咗好多!:p

荒木茂 說...

hey,你鄉下在哪裡呢?

匿名 說...

我超鍾意食餃子架,不過只係識食,唔識包!!!

寒舍在此 .....

http://littlelittlebird-littlebird.blogspot.com/

Coffee 說...

荒木︰

早晨!我父廣州人,母外省人。

話俾我知你火星外的地方,也喜歡食韭菜餅的?:)

Coffee 說...

Hi, little bird,

Good morning! Nice to see u here again! Thanks for coming. I've just been to your place la.:)

原來你都超like餃子架!
之前我在食餃子的「四海遊龍」(這店名我至今未接受到)食餃子,有位女生食客和侍應交談中講到,不去街時每晚收工都來食餃子,超鍾意食。我一聽心中暗暗叫好,好一個同好者呀!
多來喔!

Ebenezer 說...

再加小碟華鹽一齊上枱,正正正!!!

Coffee 說...

Eben︰

嗨!It's my cup of tea! :)

the8 說...

人到中年的我覺得簡單食材及烹飪方法更能吃出原來的味道!

韭菜飯是我的屙貪屎飛佛!

l.minor 說...

韭菜非我族類...

每次有韭菜,韭菜花的菜式,我會彈得遠遠的...

Coffee 說...

Minor︰

你應該是怕陣味。
嘿!甲之熊掌,乙之砒霜!:)

Coffee 說...

the8︰

係呀!我比較喜歡仍食到食材的平平又天然的味道!

昨晚我一路打文,一路諗︰the8你有無限開心邊,我都有我的蘿蔔青菜!哈哈!

笑談風月 說...

我也是韮菜與韮菜花迷,產生其獨特氣味的原素,有增加免疫力功能。

韻味熊貓 說...

我試過一餐食了三十幾隻韮菜餃子,疴到眼核都突埋!

Coffee 說...

風月︰

對呀!還有韭菜花,我喜歡用蜆肉少韭菜花。

Coffee 說...

佛爺︰

你點解一餐食三十幾隻咁多,鍾意食?餓得滯?冇其他嘢食?

疴到腳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