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有時,愛是一種殘忍

今年七月尾時,跟隨友人往粵北,在雲門寺後山上竹樹林,偶見這不知名的五彩甲蟲。因為其美麗,心中即閃出要帶牠回香港的念頭,於是我小心拾起了它,並將牠安置在一零食盒子,刻意留出給牠呼吸的空隙。那刻,我覺得照顧牠比照顧貓兒狗兒容易千倍萬倍,頓時心中湧出澎湃的母愛!

在乘坐友人車回深圳途中,我一直手捧著載著甲蟲的零食盒子,雙眼每片刻便打量牠一次,同時心中已盤算好日後如何安置照顧牠。但是,隨著離開牠的故土越遠,我發現這隻甲蟲的動態開始越緩慢了,有幾次我還要伸出手指去撥動下牠,看牠是否怎麼了?牠的生命還在!只是我感覺到牠已經開始思念牠的故鄉!思鄉不是病,却能要了命!我才,開始擔心牠怎麼能過城市的生活?我以為可好好照顧牠,從沒有想下那並不是牠所要的,根本是對牠的殘忍!我叫友人在能停車的地方停下車,我稱想出外伸下手腳。然後,我將甲蟲放回路邊的樹林裏,滿心內疚地向甲蟲送上祝福。


 
PS︰這是用手機拍下的照片,所以不太清楚。 

16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咖啡:

好多人對這些昆蟲有恐懼感,包括我在內。

唔好話我無鬼用,佛洛伊德話,此乃性壓抑所做成的。嘻嘻!

Ebenezer 說...

妳搞到佢發咗莓?咁嘅??

Coffee 說...

佛爺︰

眾多昆蟲我惟獨敢觸摸的就是甲蟲類。

莫非你偶像佛洛伊德又講中佐你?:p

Coffee 說...

Eben︰

唔係呀!係佢身上的靚靚斑點,我手機影唔好咋!

笑談風月 說...

這隻甲蟲顏色很特別,反光棗紅很少見。

l.minor 說...

叫我看昆蟲可以,但叫我接觸昆蟲就唔好啦!感覺很恐怖似的~~

Coffee 說...

風月︰

係呢!我就係因第一次見咁特別而心動,但又半途放生(遺棄)咗,唉!

Coffee 說...

Minor︰

於我,甲蟲有別於其他的,牠們硬硬的外甲正好讓我敢接觸佢哋。

L L 說...

apply 喺人到,又係一個怎樣的理解?

Coffee 說...

校長︰

以前有個背景堪憐的女孩子,和我文字對話時,曾洋洋灑灑寫下二、三千字,其中最令我刻骨銘心的是︰由細到大,沒有一段關係是長久的,短短十幾年間,我的生命充滿了各種各樣的離別。每一次的分離,我都覺得自己被遺棄一次...

至於用在男女感情事方面,意義亦何其深遠,但隻字片言我難說清呢!

L L 說...

就是。

我之所願非他之所願,一廂情願行之,以為給了他幸福,卻原來就是傷害。

Armadillo 說...

對,霸道的愛其實是殘忍的行為!愛,要懂得對方的感受,也要懂得犧牲!

Coffee 說...

校長︰

人和甲蟲之間的不平等,只存在人單方面強勢的操控,比較難言之為愛。而人與人之間的情却複雜得多,愛情與傷害是雙生兒,其中傷害是各式各樣的。

Coffee 說...

Arm︰

我借小甲蟲道出那不是愛,只是視之美而欲擁有的心態。
>>愛,要懂得對方的感受,也要懂得犧牲!

說得真好呀!:)

S 說...

Yes,同愛一個人一樣。

Coffee 說...

SKII︰

係呀!我寫時諗的就是這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