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總有用途

家中有十支這種曬乾了的粟米,是深圳友人的親友由江西空運寄到深圳的。其中緣由真是說來話長,長話短說,其實是因為言語轉述上的一場誤會!所以當深圳友人交這些粟米給我時,我係心裏邊打了個突!

粟米,我收下有十個月了,真係掉又唔係唔掉又唔係,食又唔食得。曾有一次,我的起心肝,說服自己扔了吧!我將它們從紙箱取出,但卒之我都沒有棄置它們,一想到這是糧食,是我不認識的人由遠方寄來,我便下不了手。我忽然想到我可以將它們的粟米葉打個結,掛在廚房當裝飾。嗨!那一刻我為自己能為這批粟米找到使命,別提有多得意了!

今晚,我取出攪拌機時,噢!怎麼就從來沒有想到呢?我可以用攪拌機將粟米打碎喎!磨成了粟米粉,便可食用了,如果我想,還可加蜜糖或牛奶用來敷面呢!真真每樣嘢都有它的用途,只看你是否用心去發掘罷了。



PS︰我剛用磨碎了的粟米粉加牛奶敷了面。

6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可以用來炸油做燃料發電呀!

韻味熊貓 說...

粟米多是女生的恩物!

Coffee 說...

風月︰

嗨嗨!家用的呢樣有難度喎!

Coffee 說...

佛爺︰

我喜歡食新鮮甜粟米。

恩物?還有其他用途?

l.minor 說...

Coffee n Tea:
點解啱啱送到時唔立刻食咗佢?
我相信佛爺說的恩物,與他的故仔有多小關係的

Coffee 說...

minor︰

寄來時已是曬乾了的粟米。:p

恩物與佛爺故仔有小關係!哈哈!明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