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我看你好

聽回來的故事︰一對高級知識份子夫婦,男的在某大學任教,女的(在此省去)。在這個家庭,知識和財富較垂手可得,所以夫婦更著重孩子能否快樂成長。仔仔讀小學了,但很快就被老師投訴仔仔無心讀書,差不多上所有堂都伏在書桌瞓覺,媽媽應邀去校見過老師,亦同仔仔傾過,但無改善。第一次考試後,媽媽問仔仔識唔識,仔仔話唔知自己做得對不對,不如他寫出來呀,於是他將中、英、數卷連題連自己的作答一併默寫出,媽媽驚訝了!後來派回試卷,三科均滿分!!媽媽再應邀去校見老師,學校估計仔仔是資優生,叫父母帶仔仔去做智力評估,但同時建議父母帶仔仔去看精神科醫生,因為發現仔仔還有些少奇特表現,即是常有自言自語的情況出現,仔仔自言自語的情況父母是知道的。

父母很矛盾,他/她們不想帶仔仔去見精神科醫生,因為怕萬一兒子被標籤!但又怕萬一有事,未及早做好準備!終於都帶仔仔去做了次初步會診,仔仔有問︰「我係唔係有精神病呀?」。不過之後夫婦決定暫時不再帶仔仔去見精神科醫生了,亦不會帶兒子去做智力評估,夫婦決定當仔仔是平常孩童一樣去對待,他/她們只想兒子好像其他平常孩童一樣,他/她們很怕為仔仔標籤上「神童」或殘酷的「神經兒童」。夫婦同學校恊議,他上堂要瞓就由他瞓吧,只要不影響到上堂就得了。

2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知道嗎?倘若用IQ計算,現代語我是智優生,同樣被認為有神經質。幸好以前無分類,我可以安然過活。

Coffee 說...

智優人和普通人緊有分別嘅,睇你寫文、對週遭事情的反映,已略觀察到一、二。不過神經質無問題,看由古至今,幾多天才級人物都有唔同程度的精神病?但他們對人類的貢獻多偉大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