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遺失的介子

大約一年多前,我突然發現自己遺失了言兒出世時買下的一枚小小鑽石介子,最慘是甚麼時候丟失的?在哪裡丟失的?一概無頭緒!不過心仍存一線希望,即時在家翻箱倒櫃,將任何有可能的無可能的位置都仔細找過,一邊找心就一邊向下沉,因為我在生活中雖然是個有些冒失的人,但記性不差,我記憶中它不是在家放下的,而我只不過是有殺錯無放過地搜尋。人一急,記憶體會亂,但當我冷靜下來依稀記起應是遺下在我上一份工作的辦公地方。但是哪一日呢?全無印象。因我不喜歡戴介子,很偶爾才會戴下,又因為沒有戴習慣,往往工作時就會將之取下放在一旁。一定是這樣出事的,我的記憶體越來越傾向這結論。我心情極差,因為隻介子在我心中代表了言兒。第二日是星期六,銀行一開門我就衝入去開保險箱,希望自己記錯了,原來放在了這安全的地方,奇蹟沒有出現!不知是銀行冷氣太凍或怎麼的,我覺得很冷,但背上又好像沁出一層薄汗。最後,我致電當值的舊同事,將事情講了個大概,請舊同事在我之前用的辦公枱及一些存放文件的或環保信封環保廢紙的櫃找找。半日過去,舊同事打電話來告知找不到!

雖然我已預感了找不到,但當這最後的一絲希望都斷了時,我還是大大傷心了一場。這麼有意義的介子我都可以遺失!我望著那些去旅行時帶回來的小玩意,拉開抽屜盯著那些多年來不捨得丢棄的各樣物品,可能是大口仔精品、可能是個圖案特別却從未用過的銀包、可能是無印良品的筆、還有可能只是個靚靚玻璃樽...但是,我心中在傷感著剩下這些還有意義嗎?經歷過一些事之後,我明白到有些傷心只有或只能自己去面對。

一年多過去,丟失的介子已成為我的一段記憶,只是偶爾想起仍有戚戚然!

然而,世事往往總是出人意表!今日午後,一舊同事來電,劈頭一句︰你既介子搵到喇!Oh, My God !我有好幾秒講不出聲,這種失而復得的心情實在非我蒼白的文字能表達!奇蹟又一次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2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CONGRATULATIONS!!!

Coffee 說...

風月︰我昨日放工後去取介子時仍有些不踏實的感覺,人生真無常!我買咗二盒朱古力去,舊同事話便宜我了,哈哈...真是很開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