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愛是忍耐

你是我的「七星仔」兒子,預產期本來在一月,你十一月就急著出世。因為早產,你所有的都要比足月孩子用多不知幾多倍的力,我愛你愛得心都痛了。老說法話「七星仔」聰明但惡湊,嗯,我不覺你特別聰明,但頑皮難湊就絕對是。

言兒,你頑皮的天性在小學階段時,是充分發揮了出來,讓人頭痛不已。未做母親前,我偶爾見到街上失控鬧仔的那些媽媽,心就諗,這麼沒有耐性教仔,稚子無罪呀!到自己做了媽媽後,我是完全體會到人在教仔江湖中,身不由己!你最頑劣的那幾年,我出了很多白頭髮,但上天讓我得子是你,自是我們之間很深的緣份。

由小一至小六,每學期我都因著你層出不窮的頑皮搗蛋,要去學校見你的訓導主任,已記不清有幾多次了,那些是我一生人中最無法抬頭的時刻。每次去我都要換上平實的裝扮,平易近人的手袋,我怕稍為光鮮都被人誤會我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無心教子的人。訓導主任是仁慈的,每次都不忘另外安慰我,說你聰明呀,早出錯可早些教等等,是的,你所犯的錯大部分是要動腦筋的,沒有打交講粗口那些。但我揹著你的書包,拖著你的手回家時,我曾含淚同你講,我寧願你少些聰明。我亦曾嬲到在回家途中,不願再拖著你的手,出力將你的手摔開,那刻我很心痛,相信你都係,因為未幾你的手已在尋回我的手,並用力捉實,然後那一刻,我又被你的手感動了,我想無論你幾不乖,你都是我的兒,幾難都要教好你!支持我在崩潰邊緣站起來的是心中對你有無盡的愛。

在我自己的讀書生涯裡,學校是我的光榮地,由小到大,喜歡我的老師十隻手指數不完,但是,言兒,你小學那幾年,真的令我活得很屈辱!你的學校成為我膽戰心驚的地方!不過既然是我們帶你來到這個世界,就有責任去教導你走當走的路,就算愛你愛到心會流血,仍會愛你!

言兒,你現讀中二,較懂事了,我開始有勇氣回憶你的小學階段,記起你三年班及五年班上台領過成績獎,你從校長手中接過獎狀那一刻,我感動到流淚,希望再將來,這開心的事會成為我回憶你小學時的全部!

2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養兒才知父母恩!孩子不但要愛,還要用愛去明白。做了嫩青輔導義工後,較明白多了。打算日後把感受寫出來。

Coffee 說...

風月︰以前無體會,宜家明白點解愛是恆久忍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