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不是味兒

難得今日有心情想整釀豆卜食,用瑤柱、瘦肉、冬菇、蔥做餡料,用好多心機逐粒逐粒釀製,因為所買的豆卜較細粒。其實買錯了豆卜,很細粒的,該是用來炒的罷。煎好後一試食,嚇然發覺很不是味兒,再試多粒,依然如是,原來真係買錯了豆卜,大熱天下變了味的,說來那賣豆卜的也有點缺德哩,唉!浪費了我一番心機幾番工夫。

想想今天買豆卜也是比平日做少了一個步驟,平日選豆卜我基本上都會取些在手湊近鼻子下聞聞,新鮮的才買,想不到一不聞就出事了,真掃興啊!

 

10 則留言:

ep 說...

真可惜啊, 令我想起以前煮麵喜歡在麵煮熟後, 直接打一隻蛋鋪在上面焗煮, 就是窩蛋麵. 但試過發覺蛋原來壞了, 便整鍋麵都不能吃了, 經此教訓, 煮蛋前先打在碗裡檢查這一步驟不能偷懶.

Coffee 說...

ep︰

係好可憎呀!第一時間試食後帶嚟嘅失望別提有幾大了!

至於雞蛋,我很喜歡食的,常常弄,經驗所得,打了後在隙縫「裝」下,未散黃的無事。

10 說...

醒起你之前整薯仔餅,覺得好好味

Ebenezer 說...

要為妳冇食到肚痛感恩喇:)

Coffee 說...

靚靚︰

後來我發現整芋頭餅更香口呀!

Coffee 說...

Eben︰

感恩還在口中就被我食出了,沒有吞落肚。

ep 說...

Coffee的檢驗雞蛋有沒有壞方法, 難度有點高. 其實我已得知一個90%準確的驗蛋方法, 和妳分享. 將蛋放進浸過頭的清水裡, 如果沉到底又沒有氣泡產生的就是好蛋; 如果雞蛋在水中產生少量氣泡,說明剛開始變壞,但沉底的仍可食用,只是不夠新鮮; 要是氣泡多又不下沉的蛋就變壞了.

DeepC 說...

係囉, 夏天買豆卜/豆腐/奶類食品要小心, 給太陽晒過的很容易變壞.

Coffee 說...

ep︰

你提供的方法挺有趣,我一定會試試看。

Coffee 說...

DeepC︰

就係呀,冇留意到有變味,我年幾二年冇釀過豆卜架啦!激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