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星期日

2021年3月7日(陰) 補誌 植物澆水施小肥

 27/2 大潭水塘

由陽明山莊旁邊啟步。陰雨天,行人不多,倒可在植物研習徑般的路徑上慢慢觀賞拍照。同行中有對植物較為了解的,一路解說,不過對我來說,行完家樂徑便已忘得七七八八,除了那土茯苓的果子,因為平日在街市見到外表五大三粗老實巴交的土茯苓,誰曾想會有如此嬌美的小果實。

大潭水塘的各大建築群,均是百年水物,法定保護古蹟。如果在夏天到訪,還可看見由水霸形成的瀑布,於是,有人說那夏天再來過。

行完大潭乘車往赤柱。飯後往跳蚤市場閒逛,漫無目的。下午四點左右,乘巴士離開。巴士剛到淺水灣,P 來電,話我要的冇農藥柑桔有了,佢老公正準備由赤柱拎去我家地鐵站。一時間我呆住了,好幾秒後才說出︰我剛由赤柱走,巴士正經過淺水灣!之後我在海洋公園站下了車。

1/3 曬柑桔

柑桔取回家後,直到今天才見到太陽。趕忙按 P 老公說的方法開始浸咸柑桔的準備工作,先用水洗淨,然後用滾水過一下,便攤開在太陽下曬乾水。但也只是三月一號這天有太陽,之後全是陰雨天,這兩天還很潮濕,我將柑桔收納到一個膠籃,放入去開緊抽濕機的房間,心是七上八下的,不知可行不可行,而柑桔小椗又仍未如 P 老公說的輕輕用力便可脫落。

2/3 掛燙機終於壞了

3/3上網找新的掛燙機

目標定好,買了個新的掛燙機,樂聲牌的。因為要滿一千五百才送貨,否則加八十元送貨費,可以的,但又想看看有甚麼其他要添置的,那就省下八十元。好吧,這一看不打緊,倒是再多花二千六百多買了個一樣是樂聲牌的蒸焗爐,取代了想了很久要買的氣炸鍋,這蒸焗爐除了有健康炸的功能,還有蒸、焗、烤、燉、發酵做麵包蛋糕等等。昨晚 (6/3) 試了第一爐香...蕃薯,我選用了蒸焗程式,萬想不到平日隔水蒸食覺得略為乾身且口感不夠軟糯的同樣蕃薯,被蒸焗爐烤出了街邊煨蕃薯的軟糯口感,且更香甜。

6/3 西貢

米奇話去西貢行,落雨絲濕有咩好行,冇,想去買魷魚絲同許姑娘茶粿。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