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

量地的日子(五)

停下工作的這大半個月來,日子過得很閒適,除了吃喝拉撒睡,大多數做的都是自己想做的事,而且主要是做一些一直以來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比如閱讀,已記不起上一次拿起書本的日子,或者最近一次利用電子軟件在網上閱讀是甚麽時候的事了。對於我來說,閱讀是最能讓人在繁瑣的生活中靜下心來思考,讓思想沉澱,而我,己好長時間没閱讀了。是工作太忙嗎?好像是也好像不是。要說忙,從前不是更忙嗎?那為何從前總能抽出時間來閱讀?這讓我想到了不謹謹是人,事情也一樣的,一不留神,走著走著就散了。人走散了就是散了,而走丟了的事情可以試著找回來。

帶著久違的心情,再次走進了閱讀的世界。跟往常不同的是,這次不是用眼看,而是用耳聽的,用耳聽非常好,減少螢光對眼的傷害,而且是很好聽的原文朗讀(超讚的軟件)!一連多天都在聽,有思湯達的《紅與黑》、曹雪芹的《紅樓夢》、海明威的《老人與海》、石黑一雄的《長日將盡》、蕾秋乔伊斯的《一個人的朝聖》、還有劉心武的《解說紅樓夢》等等,另外無意間還看完了董卿主持的已播了四季的《中國詩詞大會》,可以說,這段時間又讓我感受到了文字為伴的好時光。書中自有顏如玉,一種無與倫比的美好。

想到梁實秋的話︰人在有閑的時候,才最像人。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