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痛的底線

腳踭痛了好一段日子了。先說最開始吧,由步行引起的,以前總是晚上外出急步行,一走就一個多小時,這習慣維持了好些年,也可以說是僅有的鍛煉。去年底開始覺得右腳踭有點不舒適,剛開始只是一點點感覺,往往休息一晚後,第二天就没事了,於是就覺得不是甚麼大事,成不了氣候的,又或者買對好的步行鞋就是了。但情況並不是我以為的那麼,腳踭痛楚在慢慢加大。辦公室長時間坐班、每天照吃不誤、腳踭痛不再去步行,這些都是身體加速增重的原因。身體增磅不少,令腳踭承受的壓力加大,腳踭也越來越痛了。

這腳踭痛不知不覺間成為了本人的一件事。上網查看別人的腳踭痛例,對比下覺得自己得的是筋膜炎,還看到了中醫的一句古話,說是人的身體通則不痛,不通則痛。就是這樣,本人開始了與腳踭痛的周旋。身體上出現一些小問題雖然很令人心煩,但適時提醒了自己要注意身體健康了。長期在潮濕的氣侯下生活,身體濕氣重,濕氣在體內結而不通,年輕時不覺,年齡大了就容易有痛症。試過幾種治療方法,最快見效的是吃藥,但不吃時又痛,感覺就是吃止痛藥一樣,這不該是好的療法,怕有負作用,藥沒吃完就被我停了。之後自己煲草藥或用藥粉開熱水浸腳,療效是有的,其中用艾草浸腳感覺最好,連帶汗也出多了,好像同時將體內的濕氣摧散排出。

人生總是不時遇上令人無奈的事,不是甚麼事都可以拋下,更多的時侯是要妥協,學會妥協背負著苦痛前行,這也是生活的本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