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雲南淘茶(2)

沒打算再寫雲南茶的,再寫只因和友D微聊,聊茶。D是一名普洱茶愛好者,愛喝愛收藏,而最重要的是,她有一位雲南籍好友同事,那雲南籍好友同事有一位表弟在西雙版納茶山做茶生意,於是D每年都買一點收藏,說是藏十年以上的茶基本都很好喝了。

這次在雲南買重了貨,買前買後都沒跟D提過,直到那天D說她有種十年的易武古樹混茶很好喝,叫品茶去,我才說起我在雲南買了普洱茶。就知道,就知道D會說,你要普洱茶,怎麼不跟我說!其實買前一刻才決定買的,試過很不錯,價錢比在香港賣的便宜很多;買了之後不說,是怕跟D的貨比貨。就這樣聊起了茶來。

D說她今年入的最好是刮風寨的,還入了景邁、易武的,都是高山野放頭春古樹茶,一聽才知道有這麼多學問。於是我急急取出自己新買的普洱茶,最好的是千家寨的,另外九年、七年是景邁的,300-1000年的野生古樹,順便照了張相給D看。D讚說好茶,千家寨的更優,因為千家寨海拔更高,生態環境更好。D這一說,我高興起來,還被滿心歡喜的情緒鬧騰得傻瓜一樣,興高采烈一整天。

也就是一天而已。很快,我便意識到了不可能,假如真是千家寨十年以上春尖茶,該不是這價吧!我暗自笑了,於是又回到最初的心情,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因為好喝,對口感,所以買了。

4 則留言:

Ebenezer 說...

所謂難得糊塗,喝得開心已值得,何必計較真假?

匿名 說...

最想喝又香又濃鐵觀音,但是會失眠.

Coffee 說...

Eben:

我買的是普洱茶,不存在真假,品牌的高低則見仁見智。

Coffee 說...

匿名:

那就改喝普洱吧,五年普洱開始進人轉化期,產生茶多酚,含茶多酚的普洱茶,不會令人睡不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