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老媽很寂寞

媽告訴說朋友賣了她一套十二枝的美國產的營養液。起初我以為六、七百元一套,不大為意,原來不是六、七百元一套,是近七百元一枝,即媽用了八千多元人民幣買了一套十二支的營養液,很細枝的,大約25-30ML一枝,說是每天滴幾滴在水中飲用,能去疲累、安睡。

媽說原本她沒打算買的,可那朋友說她女兒買了一套給她,媽就動搖了,大概想著你有女兒疼難道我沒有,加上媽是長期渾身疲勞疼痛不堪,及常常失眠至睡眠不好,就買了。媽服用了一段時間,沒有甚麼效果。買前買後她都不敢跟我說,直到發現沒效用,覺得有受騙的成份,才忍不住向我道出。

我生氣,心裡面很生氣,早已千叮萬囑她不要胡亂聽信甚麼健康產品,更恨媽身邊的遠親、「好」友,不是這個就是那個。我忍著氣跟媽說錢用掉就算喇,以後凡買甚麼健康產品,又或千元以上的,一定要問過我先。媽當然答應話好,但誰知到時又會有甚麼新花樣。

媽一個老人家,叫做有個小錢傍身,不用我和哥有大負擔。一般生活食用上她使用有度,但就容易失守一些別人有意無意來說項的東西,我最心痛的不是她亂用了錢,而是向來挺精明的媽,一旦覺得自己被人愚弄了,她會很生氣,然後血壓不穩。

媽說不要告訴哥,不過哥今天也知道了,大概他在電話裏跟媽說得不愉快,叫我致電媽。過去我每星期跟媽通一、兩次電話,今後每天或隔天要打一次電話給媽。

這件事提醒我媽真的老了,而且寂寞。

9 則留言:

DeepC 說...

多些溝通真是好一點, 有事都會較直接講,
如果平日都少談, 有問題也不太願講出來.

DeepC 說...

安慰下她啦, 說學而無崖, 交了學課. ^^

Ebenezer 說...

DeepC說得對,安慰一下她吧。

韻味熊貓 說...

喺因為有頑疾,才不時信奇蹟和靈丹妙藥。

Coffee 說...

DeepC︰

她不敢跟我們說,因為發現她迷信健康產品及坊間甚麼痛症療法起,我們就提過她無數次,有時甚至說得大家都嬲了。

我有安慰她,但怕她去找那朋友得個說法,又動氣。

Coffee 說...

Eben︰

有啊!

Coffee 說...

佛爺︰

就係!她長期周身骨痛,又唔好瞓。

好多次了,我們通通都係事後才知,例如有一次她打電話俾我,說有個遠親好好心,幫她買了一種一千元的保健藥,食了可以甚麼甚麼,我一聽就嚟火了,因為之前這位遠親已推銷了一部四、五千元人民幣的水機給媽,話飲用這水機潔淨離子過的水,可以如何這般,幾乎百病除。我跟媽說我們沒有這樣的親戚,專打你錢銀主意。

我跟媽說人老了,骨痛是無法根除的,這麼多年來幾乎咩方法都試過了,醫得到早就醫到啦!

唉,不說了,一說起那些事我就好多嘢想講:p

DeepC 說...

轉個方法跟她情情談, 不用生氣.
都發生了, 生氣也沒用.

我間中都會面對類似問題, 問題時而不同, 見招拆招, 不過通常都唔係立即可解決問題.

不過有一招很好用, 大小朋友都works, 就是給面子. 先用溫和方法令對方大約知道是什麼一回事, 再引道常事人自行說出答案. 不是你說的,是他/她自己說的, 那就不會勞氣或生氣啦. ^^ (用這一招要用得自然, 不要給他們feel到你的企圖.)

老實講, 學生都唔會100%聽老師啦, 長者又怎會100%聽晚輩的話丫~ 最好聽的話是他們自己講的話嘛.

Coffee 說...

DeepC︰

謝謝你一番心意分享心得:)

我媽因為好多時候一個人住,容易聽信人,她知我們兄妹一定會反對,所以索性不告訴我們。

錢用了一回事,啲甚麼健康藥物,立亂服用才得人驚,當然她之所以一而再地試呢樣試嗰樣,是因為骨痛得犀利,跟她分析過很多了,她願意聽,但如佛爺講,總以為有一次會有奇蹟出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