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聽Y說心事(2)

那天Y神情輕鬆跑來找我,乍一見面,Y便說︰我不心痛了!我微笑望著Y,等待她的下文。

「昨晚他在面書貼上他女朋友送他的 ? ?,(天啊,我竟然是如此沒心肝的人,人家Y掏心掏肺,我却是無心裝載,沒留心聽他女朋友送了他甚麼東東。不是啦,因為潛意識覺得送甚麼不是重點,重點在他曬幸福! ),他寫了些甜蜜字句,但我沒有心痛的感覺了!」

Y再重複說著自己沒有心痛的感覺。

嗯,曾經痛徹心扉,痛到有一刻希望有忘情藥,吃了下去即便忘了自己是誰也罷;又希望沉沉睡去,起碼讓自己的心得到片刻的喘息,却是徹夜難眠。終明白,甚麼是會呼吸的痛!

原來痛極之後 (相信是有個極限的),人感受痛楚的神經是會開始轉向麻木,以為不能承受的痛,就在不知不覺間開始離開我們的身體了。 (身體?試問哪個情傷時是身體受創了?但你又不可否認,為情傷透時,那刻你怎不是遍體鱗傷?)

然後,有活過來的感覺,就像大病了一埸,盡管仍是氣虛力弱,但知道,離痊癒不遠了。



4 則留言:

CC 說...

嗯, 是的, 事發時有多痛不欲生, 但後來回頭一看就只有雲淡風輕的感覺. 就是突然的那一下覺得自己又活過來了.

Coffee 說...

CC︰

係呀,事後想下還覺得有點神奇呢,然後輕輕笑了!

DeepC 說...

能忘記不開心的事是件好事. :)

Coffee 說...

DeepC︰

終會忘記的,時間是醫治傷痛的良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