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但願是我想多了

像我這種不喜歡逛街又不熱衷呼朋喚友飲飲食食的人,準時回家是經常的事,於是,難免會遇上一些到時到候就出現的同道人。

如果有個人很多很多次都同自己很「有緣」,常在自己不經意抬頭時又見到,你會有甚麼感覺?如今想來,這情況有好幾個月了,尤其好幾次在放工回家途中見到那個人,明明見他急匆匆走了去,而我以漫步街頭的步子慢慢行,竟然最後不是在地鐡車廂見到他,就是出地鐡乘電梯時又見到,最弔詭的是,每次我發現他時,他都像在閃避似的。不過,我始終沒往心裡去。

直到上星期,出了地鐡乘電梯,轉上層時,不期然看見他在後面的電梯,正望著我,被我發現時,他急轉移視線;再直到今天,我約了R在家附近某快餐店食晚飯,買好食物剛坐下來,便見他又是在這快餐店開餐!而我清楚記得剛才在放工途中他超前我很多,我又是行得慢吞吞,再加上等R又等了幾乎二十分鐘。所以見到他時,不是說笑,我嘅心即時離了下。唯有裝作不見,靜靜雞留意著,只見他取了餐後,走去另一邊,我心又即時定了定,想著怕是自己多心了。

但當他選擇可正面遠望著我坐下時,我開始覺得不再是巧合了。想說,我感覺不好。


8 則留言:

Ebenezer 說...

私家偵探?

Coffee 說...

Eben︰

呀,看來想多了的不止我:)

ep 說...

小心為上, 哈哈, 一是你已成為CIA監控目標, 一是遇上癡漢.

Coffee 說...

ep︰

所以是不良感覺!

DeepC 說...

轉頭型改衣著改路線, 再觀察一下.

Coffee 說...

DeepC︰

還未到好擔心的時候,但會細心留意,希望真是我想多了,不過有打算改落車位,同埋根據以往,放工行快啲可能遇不上。

flower 說...

大學時每天早晨出去運動,固定會遇到同一個男生,因為不認識,不會打招呼,可是天天遇到,不知如何是好。 畢業後也就忘了這事,一晃眼二十年過去。不料有一天居然在溫哥華一處觀光景點遇到他,兩人一眼就認出對方,都嚇了一跳...但也還是沒打招呼,仍然不知姓名... 人生中有時就會遇到這樣似有緣又無緣的人啊,也挺有趣...^^

Coffee 說...

花花︰

不好意思呀,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沒有自動登出來,所以我轉貼出來了。

你說的那種情況真是挺有趣,二十年沒見還認出了對方,第一反應會Hi一聲,我想我大概會這樣,然後說說說,聊聊聊,把二十年沒說的都聊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