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嫁還是不嫁

新郎宣誓叫錯初戀情人名


北京一對新人日前在酒店舉行婚禮時,新郎竟在宣誓時喊了初戀女友名字,大感受辱的新娘掌摑新郎後,穿著婚紗直接跑到法院要離婚。

新娘直奔法院嚷離婚

「我就是要離婚!他心裏根本就沒我!」新娘哭着扔掉戒指說。新郎則在旁不斷道歉﹕「對不起,我錯了,我當時真是太緊張了,所以才……」兩人本是大學同學。由於之前已經註冊,所以新娘要到法院要求離婚。法官了解情况後,與雙方親友多次勸導新娘,新娘最終同意撤回離婚申請。
#  #  #  #  #  #
如果你是那位新娘,你還嫁不嫁?
今日午飯閒聊時,我們就是圍繞這個話題起了熱切的爭論,首先,原來我們都不約而同地將自己代入了角色,問自己會如何反應?
我說首先我一定不懂得出手掌摑,因為那不會是我情急下的反應,從未掌摑過,但會即時離開,都極大可能會選擇不嫁了(後來變成一定不會嫁了)。在這一點上,原來女性的意見幾乎一致︰好難繼續完成婚禮,應該不會嫁了。而肥力則好明顯持不同意見,即日後兩人關係如何是後話,當下一刻,起碼大大體體完成了婚禮先,因為那刻的事態已不是自己一人的事,關係到兩家來參加婚禮的親友,酒席又不能退了,為何不能大量些,諒解又好,當聽不到又好,總之好好完了場婚禮先。
大概這就是男女心態不同之處吧。當著眾親友的面,依然可以面不改容的說願意嫁給一個心裡面裝著另一女人的男人(當他是了)?不可能的事罷!

當初我們或許會愛上心裏面裝著別的女人的男人,但經過相處,經過努力,如果自己依然不能成為他心中的女人,依然無法將之前留在他心裏的女人淡化,無法取而代之地進駐他的心,那是斷然不能嫁的!除非你原本嫁他就是為了一張長期飯票,而且你不嫁他已別無他法了。
大家以為如何呢?
  

13 則留言:

DeepC 說...

要看情況, 要視乎對方即時的解釋及誠意, 及聽後的接受度.

如果真是真的不小心說錯話, 只是一句話就推返一起生活一世的承諾, 其實女方可能都不夠愛他, 經不起考驗, 遲早都散.

Coffee 說...

DeepC︰

那真係要非常相愛才能接受,但既然非常相愛,又怎會有此等失誤呢,很白痴低智的錯,但又真係可以秒殺。

DeepC 說...

我近幾年發覺, 語言控制失誤其實很常見.

有些真是腦部/能力的問題;

有些是潛意識的問題 (遇到tigger就會爆出來, 根本是無心或無意識的.);

有些是echo, 可能某個名語有一組人說得很頻,當轉channel時又說起些同類東東, 很容易說錯; 這個在公司開會時最常見, 開始時大家不停講A, 跟著next topic又recall similar 的東東, 明明是B都會有人快口講錯 A架. ^^

Coffee 說...

DeepC︰

你講呢種情況的確都常見,一般來說,可諒解亦無甚大不了,但去到結婚宣誓時望著新娘,却潛意識說出初戀的名字,要怎樣才能相信他心裏真的裝的是自己呢?換句說話,不是新娘不愛他,而是不禁要問,自己愛的男人到底愛不愛自己,結婚喎。

匿名 說...

娶不得。

Coffee 說...

匿名︰

何解?即係反過來說,關鍵時刻男人才知道自己愛的是誰?

Armadillo 說...

嫁唔嫁可以從長計議,但係即場嗰一巴就點都唔少得架喇!講真,其實女人都好要面嘅囉!

Coffee 說...

Arm︰

如果兩人平時都講得下笑嘅,新娘又夠大度,咪乘機即時提出一些不平等條約囉,嗰刻新郎哥跪拜得吖,新娘話乜都得啦。

匿名 說...

匿名二


利申: 我是已婚女性, 育有二子.

首先我會問, 行禮之前, 新娘是因何原因,願意嫁給此男士?
--因為拍拖已久, 覺得已經認清對方,戀愛成熟?
-- 雖然認識不久,可是雙方都感到情投意合,決定不要浪費時間結婚去也?
--或是根本沒有任何感情基礎, 純粹是為了愛情以外 eg 30歲前要嫁出的迷思/為了飯票/....?

男人心中有沒有你, 只要拍拖了一段日子,必會看得出來. 他會否尊重你的意見, 記不記得你的日常習慣喜好, 雙方家裡出事是否會互相幫助扶持(我是說真正落手落腳去幫,不是只動咀皮口裡關心),.... 這些全都是準則. 不該到了結婚當天才來確認.

"肇事"新郎的情況是有點誇張, 可是細心一想也不是完全 ridiculous. 人在緊張時腦海一片空白很平常, 這時候還要身處必要開口的情況就更易出錯. 尤其是男性本來語言區域沒有女人那麼發達. 概念亂駁了不出奇.

用另一個情況排比來看吧, 假如這事件中的新郎所作的是死罪, 那麼婚後吵架時,一些女人很易會衝口而出,拿別的男人跟自己男人比,事後就要男人不可以跟她記較,因為氣上心頭的話不可作數云云, 這會否是雙重標準?

明白了男人的運作模式後,就會覺得其實不用大動肝火, 或者應該說, 行禮前應該自己先看清楚對方吧.

Coffee 說...

匿名二︰

這件事上是有點不能全講道理,其實相信新郎是緊張之下的無心之失。

女人好注重一樣嘢,就係男人對自己好唔好,自己在男人心中是否重要,所以好多時問女人點解願意嫁呢個男人?( 而男人可能在別人眼中甚至配不上女人),「因為他對我好,錫我」,和男人相比,女人感性得多,感動咗,死心塌地。

男和女不同,男人是要懂他的,女人是要愛她的,基本上已是理性和感性在交錯中,未經生活歷練過的女生,所要的愛一定比較膚淺,亦容易因細節覺得失去了愛,沒有愛,女人的精神支柱會倒下,這時候難講道理了。

Ebenezer 說...

娶不得!

夫妻有爭吵事是必然會發生的事!雙方最好問問自已,假如有衝突發生時,是否只懂得讓原始人本性「一哭二閙三上吊」來控制了整個場面?而之外卻一籌莫展?

男的若自問沒有本事獨力承擔及收拾殘局,那就証明自己未有能力承擔起那個女人的了,那就別要娶她,害了自己一世。

Ebenezer 說...

娶不得!

好明顯,這對新人在行禮前完全未接受過婚前輔導,大有可能對基本概念如愛、信任、佔有、付出、lust、忍耐、等等觀念還末攪得清楚,這樣地急急結婚是非常危險的。

結婚絶對不是孩子的遊戲,絶對兒童不宜,因此男女雙方必須是生理心理已經成熟了的成年人,才可以考慮結婚。如果容讓心智上仍是兒童的男女去結婚,是非常危險的。

我建議這對男女若可能的話,還是暫時不好去結婚吧。

Coffee 說...

Eben︰

即使有愛為基礎的婚姻,也離不開恆久忍耐,就算接受過婚前輔導,也需要在婚姻中歷練過才有體會。

事件中新郎哥因事出突然,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如何收拾殘局吧,所謂要經一事長一智。

如果反過來,新娘望著新郎,却因緊張而思覺失調,說願意嫁給自己的初戀男友為妻,不知新郎又如何呢!現實中依然能從容善後、繼續相親相愛的怕不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