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再習畫乎

我的水墨畫老師今天WhatsApp一張花蝶來,然後附上一句︰母親節快樂!一看我咧嘴笑了起來,心知老師仍在鼓勵我繼續學畫畫,頓時感到一點歉意。

正好我手機有我那天折的玫瑰花照片,我將照片傳給老師看,說我近來有點迷手工藝,怕要再遲些才考慮習畫,估不到老師半小時後再傳一張畫照過來,是一支紅玫瑰和一隻蝴蝶,應該是剛畫的,好簡單,好靚!我即時有幾分心動再執畫筆了。

或許大家會奇怪這位國畫老師為何一而再叫我繼續習畫,只可說人和人之間有時真的要講緣份,又或者是我素來有老師緣罷。這位老師由我初去上第一堂,就半說笑講了句︰你有書卷氣,靚!當時我呆了半秒,然後一笑置之。之後學畫期間,老師偶然會對我有點偏心,不過因為我學得遲,畫功不及很多同學的,所以同學們也不以為然,大家相處得很愉快。

我沒有趁機打劫老師那幅玫瑰花畫 ,記憶中老師從不送畫給學生(除了用作抽獎),不過直到現在,我已有超過一半心思想繼續習畫了,只是我沒有說出來。

7 則留言:

DeepC 說...

我都想畫水墨畫, 但來緊幾個月都沒空, 可惜.

Ebenezer 說...

原來妳係又有書卷氣,又靚!

CC 說...

原來妳係又有書卷氣,又靚! x 2

Coffee 說...

DeepC︰

你有繪畫天份,比人強!

Coffee 說...

Eben & CC︰

見笑喇!

老老實實,我唔靚,只不過老師是一生習畫的長輩,所以書卷氣可能是他審美的定義而已。第一堂係人都文文靜靜架啦,加上我由細到大聽書都好專注,所以大概如此他認為我有書卷氣罷。

S 說...

我覺得你畫功有幾多唔重要,最緊要你 enjoy 果個過程。^_^

Coffee 說...

SKII︰

誰說不是呀!過程是否滿足快樂才是最緊要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