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聖誕快樂

今天陪了媽媽一整天,挺累的。我沒有為此而覺得自己是孝順的女兒,而事實上,近年來我變得不再忍口,常有衝撞,為此而經常惹惱媽媽。等候見醫生時,媽媽說盡管我常頂撞她,但她還是比較喜歡和我在一起,說女兒始終比較細心。

媽媽還沒很年長的,只是大約十年前幾乎一夜白髮,因為家父不在了,家母不再染髮 ( 長期染髮令頭皮過敏 ),竟就那麼蒼老了!家母比家父年紀小挺多,以前常聽到別人讚美家母與我像兩姐妹,如今一頭白髮的她顯老了,連醫院姑娘們都竟然多次不敢相信我是她的女兒。有一次樓下看更來了個新人,見我和家母一同進來,問我是誰,我為哄媽媽高興,搶先說了句︰是妹妹!想不到新看更說︰你不是就一個女嗎?仲有個咁細嘅女架?再望住我說︰原來你係細妹!乘電梯時,媽媽忍不住說︰我真的那麼老麼!然後我們一起笑了。我知道不是我顯得年輕,是媽媽這一年身體有些見衰弱,真的顯老了。我不認為自己是很孝順的那種兒女,只是見不得母親難受而已,我會為此而揪心,所以每聽見旁人說我孝順時,我會很內疚。



素來對各種節日都不雀躍,但又不是不好好過日子啦,只不過我更重視恆常的開心快樂,而不是逢年過節才來那麼一下,就像燒炮仗放煙花一樣,「篷」「篷」的幾聲就沒了,剎那間就完結,更多的是等待,真沒勁!這不合我的性子,我是那種看見了想到了喜歡的,便想馬上與喜歡的人分享,哪會等到甚麼節甚麼日。

在這個微小的部落,有幸「認識」了很多朋友,雖然我們其實素未謀面,但由寫博至今幾年來,尤其很多常常互相串串門子的網友,真的給我有種老朋友的感覺,坦白說,有時還真想見見你們啊!

我很愛美,新鮮滾熱辣昨天拍下的黃玫瑰,以祝大家聖誕快樂!



16 則留言:

攞你命三千 說...

聖誕快樂啊~~

Coffee 說...

三千︰

你都係,聖誕快樂!

best actor 說...

Merry Christmas!! 佳節平安﹗

DeepC 說...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

卡臣 說...

最緊要兩位都身體健康

L L 說...

擁抱生活,珍愛親人,賞美觀姸,聖誕快樂!

五珍 說...

聖誕快樂﹗你和你媽都應該是美人胚子。白頭髮如果白得均勻,也很美。

Coffee 說...

best actor︰

你近來貼文貼少了呀。

聖誕快樂!

Coffee 說...

DeepC︰

聖誕假又有不少街頭見聞吧!

聖誕快樂!

Coffee 說...

卡臣︰

身體健康太珍貴了!

再祝聖誕快樂!

Coffee 說...

校長︰

你都說到俺心坎裏去了(國語)!

擁抱所愛!

聖誕快樂!

Coffee 說...

五珍︰

我媽說之前佢自己在大家樂食嘢時,聽見三個內地人用四川話在細聲議論佢,一個說不要看我媽一頭白髮,其實她年紀不老,另一個說我媽皮膚很白,年輕時一定很靚!
哈哈,三個內地人不知,我媽媽是半個四川人,能說四川話的。

我媽年輕時皮膚雪白,剩係呢樣我已輸九條街!

聖誕快樂!

韻味熊貓 說...

聖誕已過,就祝結禮日快樂!嘻嘻!

Coffee 說...

佛爺︰

聖誕係你嗰邊的大節,過咗都要同你講聲聖誕快樂!

ep 說...

哈哈, 看照片妳比旁邊的聖誕老人白許多呢, 仍不知足.

Coffee 說...

ep︰

哈哈!甚麼都是比較出來的,這位非洲女士挺優雅的,我只是膚色比她白很多很多啦!

聖誕快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