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謝 Hana 想知我看法

剛剛看完了 Hana 的貼文 改觀裏的



原本在 Hana 博留言,越寫越多,索性在自家另貼一篇,並與 Hana 及各位分享自己的小看法。

一氣看完,有二處幾乎留下了眼淚,如果是基督徒一定感受更深;同樣,如果背後不是宣揚基督精神基督的愛,我這類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一定更感觸,因為我們與生活直接交鋒。嗯,信仰自由係文明社會的可貴之處,我沒有甚麼想說的。

至於嫁到異鄉做異族新娘,我個人覺得冇問題,因為嫁給「自家人」不代表幸福了,事實上她們都經歷了嫁給「自家人」的失敗婚姻,所以不論她們最初的出發點是甚麼,仍有機會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很好啊,總比沒機會強罷,只要同時預備好要輸得起便OK,不過信主的人不是這麼想,會想著將這所有交給主便是了。

Hana 文中幾點我很有共鳴,一係關於飯前祈禱︰「多謝天父賜我飲食…」,Hana說︰真想敲敲他們的頭告訴他們:「你們吃的喝的都是父母給的,不是祈禱一下天上就掉下來的…」對呀,世上哪有免費午餐這等便宜事,我的信仰是︰「要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二係有個迷戀自己的丈夫或男人,女人在人生的舞臺上有一個忠實的觀眾是很幸運的,也足够了;三係關於娶妻要娶像阿文這樣的女人,我就認為做女人要像阿文這般,漂亮最好不過,但即使不漂亮也該努力經營好自己的外表,樂觀勤勞,用心持家,善待自己份工作。

整觀全片,以女人的觸覺,最喜歡的都是阿蓉 (音),喜歡她一把年紀了仍可隨心隨意聞歌起舞,因為正如 Hana 所說,阿蓉有位迷戀她的丈夫,而喜歡做這樣的女人是我女人的直覺。


10 則留言:

Hana 說...

在男人眼裡會嗲的女人始終最剎食,阿蓉很會嗲呀!

作為教徒阿文返工嗰陣被人蝦到喊,佢祈禱下笑番繼續做野,而我唔祈禱都會自我開解到,所以我覺得信仰對佢哋來講係好重要甚至提高咗佢哋的生活質素。

tranquilizer 說...

我想"多謝天父賜我飲食"是包含了感謝天父給了自己好的父母(去供應食物),須知道天下間有不是的父母呀。又或是包含了感謝天賜雨水足夠,食物豐收才會有的吃。又或者最主要的動機是從微小之處建立易滿足、感恩之心。知足常樂。

導人向善的宗教真是多多益善,是重要的心靈支柱。(利申: 我不知道自己內心是否強大,但我沒有宗教信仰)

"要出手時就出手(付錢、做家務),最重要的是他很欣賞、迷戀他的妻子。女人在人生的舞臺上有一個忠實的觀眾是很幸運的,也足够了。" 怪不得全世界的人,包括自己的親友,都只會說我很幸運(卻沒人說老公幸運,哈哈哈)!不過,很多時候我卻會害怕這種欣賞/迷戀對自己並不健康,因為自己還是希望可以從老公處得到指導去修正自己的缺點。

Coffee 說...

Hana︰

我身為女人都受會嗲的女人多過說話太硬朗的,例如阿文就係,講嘢聲調表情給人有點很強的感覺。

我唔祈禱都會自我開解到x2,

所以非常認同你的「內心強大」的說法。

Coffee 說...

tranquilizer︰

當然當然,「多謝天父賜我飲食」絕不是字面意義,而是推廣至凡事感恩,所以從最基本的謝飯做起。

你該是有智慧的女人吧,我認為聰明的女人不會因自己男人的迷戀而迷失自己。

Hana 說...

>>我想"多謝天父賜我飲食"是包含了感謝天父給了自己好的父母(去供應食物),須知道天下間有不是的父母呀。又或是包含了感謝天賜雨水足夠,食物豐收才會有的吃。又或者最主要的動機是從微小之處建立易滿足、感恩之心。知足常樂。

如果是這種感謝的話為何不感謝天母呢?:D

tranquilizer 說...

Hana, 因為如果上天不降雨水致旱,食物短缺,就算有父母亦無補如事。又如果工人罷工,糧食進不了口,有父母亦無補如事。就正因為有很多原因才能得到食物,一句謝上帝就包含了全部因素,非常有效率。

Hana 說...

是感謝天父不是感謝上帝喎!每個人心目中的上帝都不一樣有男有女有神有怪,但天父就只得一個而且一定係男人。我唔知你係冇睇清楚我寫的文字,亦或係冇幽默感。

Coffee 說...

很多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對生活一樣滿懷感恩。

沒有堂皇的宗教信仰,不代表沒有人生信念,所以認同每個人心中的上帝都不一樣,我們知足感謝的對象可以大不同,可以是有形的亦可以是無形的,不同的信仰,不同的信念,只要導人向善,令人增加生存下去的力量,都值得尊重。

Hana 說...

你給我的留言看到了,感謝!

Coffee 說...

Hana︰

不客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